百胜终止与福喜全球合作 本土养殖企业或迎机缘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近期,受到食物平安负面影响股价遭遇重创的百胜餐饮集团(YUM.NYSE)向美国证券买卖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备份文件称,已在**规模内遏制与食物平安闯祸者、百胜集团供给商之一福喜集团的合作,并坦言,方才从禽流感等事务中**的旗下肯德基等品牌,生怕会是以次事务发卖再受冲击,发卖环境何时能反弹尚难以判定。

跟着多家企业遏制与肉食加工*子福喜的营业往来,或给中国养殖企业带来成长机缘。

在百胜这份备份文件发布之前,百胜餐饮集团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暗示,百胜集团已经在中国遏制了与福喜的营业往来。而此次则在**遏制了与福喜的营业往来,可见在前年“药鸡门”事务后,百胜集团加大了对违规供给商的惩罚力度,甚至是一票否决。

百胜方面暗示,固然福喜集团并非百胜餐饮集团的*要供给商,但此次事务在中国触发了普遍的媒体存眷。冲击了中国消费者的决定信念,影响了品牌的形象,这也直接导致了曩昔十天肯德基、必胜客在中国的同店发卖受影响。一旦上海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的查询拜访成果出来,百胜将保留采纳一切法令办法来应对此次事务对百胜营业的影响的权力。

而就在百胜等企业忙着与福喜解约的同时,国内*大的养殖企业之一的圣农成长(002299.SZ)董事长傅光亮连日来却德律风忙碌:“比来不少企业来找我要货,方才还有企业打来德律风要货。”固然要货的良多,但傅光亮却很难供给更多的货。傅光亮暗示,因为麦当劳对肉质熟食加工企业比力依靠,今朝已经加大了对旗下另一家熟食供给商铭基食物公司的采购,而铭基食物公司的生肉很大一部门采购自圣农成长,是以,铭基食物连日来也增添了对圣农成长的肉食采购订单。另一方面,业内助士向记者透露,麦当劳也在寻找其他的肉质熟食供给商,国表里企业都有可能替代福喜公司成为麦当劳新的供给商,这或给国内企业带来新的成长机缘。

固然不少企业与福喜解约后留下部门市场可能会被本土企业瓜分,但因为肯德基、麦当劳的业绩受到冲击,短时候内两大洋快餐*子可能会削减对上游肉鸡的采购,国内养殖企业短时候内销量未必会大幅增加。上半年,跟着禽流感事务的负面影响削弱,国内禽类养殖企业正处于**中,*ST民和(002234.SZ)估计上半年扭亏,利润跨越800万元;华英农业  (002321.SZ)虽吃亏5000余万元,但吃亏幅度同比收窄。

此次事务短期可否促使本土养殖业销量增加还很难断言,不外,但从久远看,此事务打破了对外资养殖企业的过度迷信,并对部门外资企业发生冲击,国内肉鸡企业或将迎来成长机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