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采鲜蘑有危险 专家提醒尚无特效药应对蘑菇中毒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昨日一场雨为本市带来了风凉,而雨后郊区采鲜蘑却“匿伏”着危险。北京晨报记者领会到,跟着夏季雨季的到来,近期我国多地呈现了因为采食蘑菇中毒甚至灭亡的事务。为此,疾控专家告急提醒市民,今朝尚无特效药应对蘑菇中毒,是以最好避免到郊区采食鲜蘑。

近日,陆续有媒体报道,山东、杭州等地均呈现采食野生蘑菇中毒事务造成人员灭亡。对此,昨日,疾控中间专家介绍,毒蘑菇一旦被误食就会激发中毒,尔后果凡是都很严重,经常危及生命,毒蘑菇中毒的病死率一向很高,一般都在50%摆布,并且往往具有家庭堆积性中毒的特点。因为今朝毒蘑菇中毒仅组成事务后才按要求进行上报,是以现实发生的数字还远不止人们看到的这些。

专家指出,野生蘑菇种类繁多,辨别时需要具备专业常识并借助专业设备,通俗人仅靠经验难以精确辨别蘑菇种类、区分毒蘑菇和无毒蘑菇。是以通俗人仅凭道听途说的经验来分辨并不靠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