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考查养殖基地    跨界本钱逐鹿奶源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月马云投资20亿元  “养牛”,畜牧行业可能又将迎来一位新的大佬。昨日(8月5日),一位不肯签字的知恋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日搭乘私家飞机赴内蒙古考查,有可能是去考查乳业。此外,恒大集团一位员工也对记者暗示,确实传闻了这个动静,集团有个健康财产事业部。

恒大集团在给记者的回应中暗示,昨日,许家印率集团高管赴内蒙古考查现代农业、畜牧业,之后还将赴黑龙江考查新项目,但并未对恒大是否将进军乳业进行申明。

对此,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客岁下半年至今,已有百亿元本钱结构国内上游奶源,今朝国内牛奶产能和需求还有相当大缺口,是以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许家印考查牧场或许是受马云投资乳业的“传染”。

恒大考查养殖基地/

2013年11月,恒大集团借亚冠决赛高调进入矿泉水市场。那时,外界曾对恒大成长  “冰泉”持观望立场。此后,在恒大冰泉上市半年际时,恒大集团再次喊出“一处水源供全球”的出口计谋。此时,业界有概念认为,恒大集团已对整个快消大财产表示出强烈乐趣。

上述知恋人士暗示,恒大集团之前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到国内其他处所考查奶源基地,此刻看来进军乳业的可能性很大,“这是老板  (许家印)第一次去考查,还会跟本地官员接触。”

据恒风雅面供给的资料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昨日会见了许家印一行,两边就进一步增强合作、实现共赢深切互换了定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领会到,恒大集团副总裁徐文近期似乎在为乳业结构探路。张家口新闻网6月30日的报道显示,6月29日下战书,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会见了徐文带队的集团投资考查团成员一行,两边就乳业项目扶植等事宜进行座谈。武卫东还暗示,张家口朴拙接待恒大集团到张家口考查投资,张家口在奶牛养殖、奶业出产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愿两边以乳业项目扶植合作为起点,配合打造全国甚至世界一流的绿色奶源基地,真正实现互利双赢。

张家口在线7月10日的动静还显示,徐文一行先后到张北县馒头营草场、奶牛养殖示范区、张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等地领会环境。徐文对本地的投资情况暗示出稠密乐趣,“但愿两边继续深切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对此,王丁棉暗示,其比来传闻过恒大集团在考查牧场,但可否成真还需等官方确认,未便评价,“结构奶源地有很大市场空间,像恒大如许的外行跨界成长,风险与机缘并存,具体环境还需看恒大的投资规模和进入模式。”

此外,业内对此的观点也不尽不异。广东一家乳企市场部司理暗示,奶粉、液态奶跟其他快消品分歧,行业竞争已相当激烈,恒大成长奶业或很难在短期内与进口品牌竞争。

跨界本钱逐鹿奶源/

据领会,今朝已有多家本钱结构上游奶源扶植,除了下流乳企,不乏跨界本钱。

本年7月4日,马云结合倡议的云锋基金以及中信财产投资基金以合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向伊利子公司畜牧公司以现金增资体例获得60%的股权,马云养牛的动静在本钱圈引起存眷。无独有偶,新加坡当局投资公司(GIC)也在7月2日暗示,该公司与区域私募基金泰山投资构成的财团将配合向定位于中国高品质奶源市场的华夏畜牧公司注资1.06亿美元。

更早之前的2月,光亮乳业颁布发表引进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Capital作为计谋投资者,RRJ将以现金体例向子公司荷斯坦牧业增资相当于15.25亿人民币的美元。增资完成后,RRJ将持有合伙公司45%的股权。而在2013年9月,私募巨子KKR颁布发表结合鼎晖投资与现代牧业将在中国合伙建造两个大型乳业牧场,投资总额约1.4亿美元。

王丁棉暗示,今朝,国内还存在一部门奶源缺口,本钱进入将给国内的牧场扶植带来资金撑持,加速牧场扶植的快速成长,晋升原奶质量,对于重塑消费者决定信念有推进感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领会到,今朝中国原奶缺口较大,2010年我国原奶供给总量3748万吨,需求总量3920.2万吨,供需缺口为172.2万吨;2012年我国原奶需求量达4359.6万吨,而供给量仅为4000万吨,供需缺口达到了359.6万吨。中国奶业协会的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奶牛存栏约为1440万头,牛奶产量3744万吨,同比增加仅2.3%。同期,乳成品进口114.6万吨,同比增加26.4%。

可是,牧场扶植和运营并不是一件轻易的工作。王峰指出,对于新进入者来说,需要面临的是庞大的本钱投入、较长的回报周期、产能过剩的隐忧、牧场粪污对情况的污染、奶牛疫病的防疫、牧场选址需要的大片地盘等问题。

王丁棉此前也向媒体暗示,牧场在整个乳业产物链中,属于利润最低的一个环节,今朝的平均毛利只有5%~10%,液态奶和酸奶的毛利至少在20%摆布,奶粉则更高,并且牧场的投资回报期长,是以纯真经营牧场可能面对高成本低回报的问题。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