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家中水现腥臭味 自来水公司称不影响饮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花都一小区居民说自来水有腥臭味,自来水公司称是源水中贝类滋生所致,臭味不影响正常饮用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报道  家中的自来水呈现腥臭味,洗澡后身上能闻到一股田螺味,居民都不敢用来烧饭做菜。昨天,花都区新华街雅宝新城小区的住户反映称,从上周末起头,他们小区及村庄呈现自来水异样的环境。小区物管暗示,受影响的居民不下数千户。

花都区自来水公司回应称,因为近期气候持续炎热,水中微生物和贝类(海瓜子等)大量发展滋生,发生部门代谢物所致。

自来水带有腥臭味

程蜜斯在雅宝新城住了好几年,从上周末起头,她发现家中的自来水变得有点混浊,还泛着土黄色。“水带有一股腥臭味很难闻,让人思疑是不是旁边天马河的脏水进了自来水管。”

业主吴师长教师家中的自来水也呈现同样问题,他不敢用来烧饭做菜,想着洗澡洗衣服应该不妨,前晚他用来洗澡,谁知洗完后身上却闻到一股很臭的田螺味。

吴师长教师说,前晚他们一家人花了一两百元租个钟点房,只为了能洗澡和洗衣服。住户胡蜜斯说,自来水不克不及饮用,良多住户只能预订桶装水。谁知桶装水紧俏得很,原先一家可以预订两桶,此刻一家只能一桶。

住户们暗示,自来水呈现异样已有多天,底子无法糊口,他们也已向小区物管和自来水公司投诉。

数千户居民受影响

昨全国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多栋居民楼姑且停水,仅路边的公共水龙头有水。记者打开水龙头,自来水颜色如常清亮,细闻之下略有气息,但称不上腥臭。住户们暗示,昨天上午未停水时,一打开水龙头仍是能闻到一股腥臭味。昨全国午,水质稍微好转,可这时却停水了,他们也不清晰公共水源的水和家里的水是不是来自统一个处所。

据广州市花雅观宝贝业办理有限公司的李水兵主任暗示,从7月31日起头,小区里的住户便陆续过来投诉自来水问题。光他们小区估量涉及一千多户,算上他在周边小区和村庄领会的环境,受此影响的居民不下数千户。

“曩昔几天自来水简直较着混浊发臭,达不到根基的糊口需要。”李主任说,事发后他们一向催促自来水公司处置。李主任暗示,此前每年的干旱时节,也呈现过几天近似的问题。

自来水公司:臭和味不影响正常饮用

花都区自来水公司昨全国午回应称,经工作人员查询拜访,因为近期气候持续炎热,源水中微生物和贝类(海瓜子等)大量发展滋生,发生部门代谢物,同时因为源水管取水流速大,造成源水管道管壁贝壳类及微生物脱落,自来水呈现腥味。

领会环境后,自来水公司立即采纳相关应急办法和处置。至8月5日,出厂水已恢复正常,经花都区自来水公司化验室对自来水质进行监测,除臭和味指标外,其余指标均合适饮用水尺度。臭和味属于感官性状指标,首要影响人们对水质的观感,不影响正常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