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善堂“清冷”风光线:免费凉茶供给点已开9年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汕头8月6日电 题:汕头善堂怪异的“清冷”风光线

记者 李怡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位于汕头外马路的故意善堂“免费凉茶”供给点开设至今已有9个年初。6日午时,记者在该供给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喝着免费凉茶,在炎炎夏季中感触感染丝丝“爱心清冷”。

“开初还不太好意思来取免费凉茶,不外听良多司机伴侣说路过城市来这‘喝上一杯’,本身也就跟着来了,此刻都酿成‘老熟客’了。”一位的士师傅刘五金边拿着500毫升的水壶装凉茶边说。

“像我们这些一天到晚在外面跑的人,哪有时候本身煮凉茶喝?很是感激这些义工。”刘师傅说,“固然是免费的,但清热解暑的结果很是好。”

凉茶是将药性寒凉和能消暑的中草药煎水制成茶饮,广东凉茶是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而潮汕凉茶大部门是选用新颖的草药熬成。今朝汕头市场上一斤蛇舌草5元人民币,卖青草药的摊主张伯告诉记者,比来气候炽烈,良多家庭主妇上市场时便买草药归去煲了让家人喝了防暑。他的摊档一天的发卖额300元人民币摆布。

故意善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年来他们对峙为市民供给免费的凉茶,炎天凉茶供给多达10余桶,每日供给的凉茶1万多杯。“凉茶供给时候从早上9点到下战书6点,一般是竹壳茶、莲花峰茶和莲叶等青草药熬制,让需要的市民解渴、消暑。”

正在喝凉茶的环卫工人王阿姨告诉记者,“这凉茶太好了,夏季能不花钱不吃力喝上一碗凉茶消暑,很是感激。”

善堂是潮汕民间慈善的一种常态,也是国内外同胞饮水思源之处。据不完全统计,今朝潮汕地域有近1000家大巨细小的善堂,已有百年汗青汕头故意慈善堂始建于清光绪年间,2003年在社会各界人士和昔时受善堂救助之后漂洋出海餬口的老华侨的撑持下,从头运作。

汕头故意慈善堂会长蔡木布告诉记者,善堂运作资金全数依靠捐钱,每年有不少来自东南亚侨胞、港澳同胞携带儿女,策动亲缘,捐资捐物,造福桑梓。

“以善扬善”,近年来汕头市区越来越多的路边商户、居民也插手到为市民供给免费凉茶的行列。

记者走访领会到,汕头百合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天天城市烧几大桶凉茶,供过往路人免费饮用,“我们白叟比力余暇,炎天煮煮凉茶让需要的市民解渴解暑,能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挺好的。”年近7旬的陈阿姨如许告诉记者。

已近立秋,而汕头的炎热似乎才方才拉开序幕,然而汕头陌头的“免费凉茶”摊档,为汕头添加了一道怪异的“清冷”风光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