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贝什么时候吃最好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的家常做法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那么,干贝什么时候吃*好呢?干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干贝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一一介绍。


干贝什么时候吃*好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有的人喜欢食用干贝但不一定会挑选,干贝大都是进口产品,选购时,应注意:(1)颜色鲜黄,不能转黑或转白,有白霜的鲜味较浓;(2)形状尽量完整,呈短圆柱形,坚实饱满,肉质干硬;(3)不要有不完整的裂缝。干贝中**新鲜的,呈淡黄色,如小孩指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在次之。干贝放的时间越长越不好。
过量食用干贝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品质好的干贝干燥,颗粒完整、大小均匀、色淡黄而略有光泽。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

导语: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那么,干贝什么时候吃*好呢?干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干贝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一一介绍。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不愧为能和鲍鱼海参媲美的**食材。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能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

导语: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那么,干贝什么时候吃*好呢?干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干贝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一一介绍。


干贝的家常做法
干贝发菜
原料:干贝300克大白菜200克,发菜50克味精1克,精盐、胡椒粉各5克,淀粉10克高汤100克油50克
做法:干贝用开水泡软,移入蒸笼内蒸1小时,整齐的排入碗中;大白菜切成细丝,加油、精盐、味精炒软,沥干水分放入排好干贝的碗中,蒸20分钟取出扣在盘中;发菜泡软放高汤中煮,等入味后捞出排在干贝的四周,放精盐、胡椒粉、高汤、淀粉勾芡,淋上即可。
绣球干贝
原料:干贝,肥猪肉,清汤各100克,大虾肉200克,冬笋,菠菜心各25克,鸡蛋清2个,火腿15克,鸡脯肉75克,水发香菇20克。
做法:1.干贝加清汤旺火煮30分钟后搓成丝,火腿,冬笋,香菇切成丝,沸水氽透,与干贝丝拌在一起。虾肉,猪肉,鸡脯肉剁成细泥,加鸡蛋清,清汤,精盐,味精,料酒,香油搅拌成馅,做成丸子,均匀滚沾干贝丝成绣球状。2.上笼蒸七分钟取出,沥去汤汁,用清汤,精盐,料酒,味精,湿淀粉勾芡浇在绣球上,菠菜心煸熟后摆在绣球干贝的四周即可。
虾仁干贝
原料:虾仁100克,干贝50克,生菜2克,胡萝卜3克,大葱15克,鸡汤100毫升,料酒30克,精盐1克,味精2.5克,湿淀粉25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250克(实耗30克)
做法:
1、将干贝洗净,浸涨,去掉硬丁,放入碗内,加入15克料酒和150毫升清水,以没过干贝为度,放入蒸锅,用旺火蒸烂待用。
2、再将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后,倒入花生油,烧至三成热后,稍凉,放入虾仁,用筷子拨散,炸至变白,立即倒入漏勺,控油。
3、炒锅中留10克底油,放入大葱段、糖炒出香味时,烹入15克料酒、盐、鸡汤和蒸干贝原汁,待汤烧开后,捞出葱段,放入干贝、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倒入虾仁,待芡汁煮开时,放入生菜丝和胡萝卜丝,淋上芝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注意:
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酸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