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等三大稀土集团组建方案获批 行业整合吹响号角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中铝公司今日对外证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正式下文确认中国铝业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这标志着中铝公司**成为国家确定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形成国内稀土行业整合战略布局。

根据工信部的复函意见,中国铝业公司以其控股的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为整合主体,**整合广西、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区)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这意味着中铝公司将成为横跨南北稀土和国内东西部地区的大型稀土集团,对推动我国当下稀土产业全国性整合、树立跨区作业的样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中铝规划打造成为轻、中、重稀土综合型企业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包钢集团和厦门钨业组建的大型稀土集团的实施方案也同时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复函同意。

根据实施方案,包钢集团将以其控股的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通过控股、参股、股权置换等市场化运作方式,整合内蒙古全部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以及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底前完成全部整合工作。

而厦门钨业组建大型稀土集团的实施方案,获准整合福建省内除五矿集团之外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及综合利用企业。

分析人士称,上述三大稀土集团组建方案获批,标志着中国稀土行业整合已经全面吹响号角。

近年来,我国决定借助市场的力量推进稀土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包钢集团、厦门钨业、中国五矿、中铝公司等6家企业牵头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以整*稀土行业散、乱、差和产能过剩等突出问题,促进稀土产业健康发展,增强中国稀土产业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