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集团或进行债务重组 连涨停被指涉内幕交易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晚,近期领涨煤炭板块的安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两个炼铁高炉将停产,同时焦炉也将实施限产措施。公司每月的营业收入预计将减少2亿元左右。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1月份-3月份共实现净利润-6245.57万元,同比下滑379.49%。而2013年,公司净利润为-2.43亿元,同比减少887%,其中利息支出高达2.47亿元。

此外,当晚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安民还表示,为了解决债务问题,未来3个月内可能会对公司进行债务重组。而此前安泰集团已连续2天涨停。对此,有证券法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股价如此表现,显然是有人提前知道了一些消息,建议***对此进行调查。

据了解,安泰集团近12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上涨,尤其是8月5日和8月6日,公司股价均****。而在这期间,公司并未公开任何可能进行债务重组的消息。

高炉停产焦炉限产

对于本次高炉停产和焦炉限产,安泰集团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安泰集团冶炼有限公司(“冶炼公司”)现有两座450M3炼铁高炉,年产能为94万吨,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钢铁”)持有其49%的股权。根据冶炼公司与新泰钢铁签署的日常关联交易协议,冶炼公司生产的铁水全部销售给新泰钢铁。目前,新泰钢铁因受钢铁行业以及信贷资金环境恶化等市场因素影响,决定大幅减产。由于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针对此种情况,同时结合公司自身的经营现况,公司决定暂时停止高炉及配套的烧结机生产,并适时安排高炉、烧结设备检修。

停产期间,双方将暂停执行铁水和烧结矿销售协议。截至2014年6月30日,冶炼公司应收新泰钢铁铁水和烧结矿货款67512万元。对于目前已形成的关联交易销售款项,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催促新泰钢铁尽快予以支付,但也存在不能如期收回该款项的风险。同时,受停产影响,停产期间,公司每月的营业收入预计将减少2亿元左右。2013年,冶炼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亏损2.23亿元,公司铁水和烧结矿销售收入为24.8亿元,约占营业收入的55.4%。

另外,安泰集团现有240万吨的机焦生产能力,同样因受行业及信贷资金环境恶化等市场因素影响,产品毛利率低下。为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安泰集团实施焦炭限产,结焦时间从24小时延长到48小时左右,产能利用率为从80%降到40%左右。

安泰集团表示,高炉停产和焦炉限产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债务或重组

此外,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也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安民进行了书面问询。

对此,李安民书面函复,其控制的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因受钢铁行业以及信贷资金环境恶化等市场因素影响,决定大幅减产,其未来三个月内存在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李安民及李安民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其他与安泰集团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并**至少未来 3 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