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需求或出现首次下滑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7日,据中国大型炼油商消息人士透露,因经济放缓冲击关键工业部门,中国今年的柴油需求可能出现十多年来*次下滑。

柴油占中国石油总需求的约三分之一,是反映工业活动的风向标。柴油实际消费下滑可能说明中国经济的放缓程度比官方数据显示的要严重。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提振外界对中国采取刺激措施后,经济**动能的信心,但服务业表现意外疲软表明经济复苏依旧脆弱。

两名熟知公司燃油销售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中石化和中国石油的柴油销售上半年出现下滑,而且预计2014年全年将下滑。这两大国有油企的柴油供应占全国的近90%。

具体地,中石油2014年上半年国内销售同比下降了近5%。一名燃料销售主管表示,2014全年的下降幅度可能在5%左右。而中石化的一名主管表示,该公司2014年柴油销售亦可能下降,上半年降幅“相当大”。

国内销售疲软迫使炼油商大量对外出口柴油,对本已疲弱的亚洲油市造成压力,位于近三年半低点的柴油裂解价差GOSGCKMc1也将受压。

中石油的主管表示,“在我的记忆中,已多年未出现柴油销售下降的局面,采煤、建筑活动正在放缓,运输也在放缓。”

中国正在试图转变增长靠投资拉动的经济模式,以降低过剩产能。银行已经收紧对能源消耗较大产业的贷款,比如水泥厂、玻璃厂、煤矿和钢铁厂等。

能源咨询公司的Kang Wu博士表示,“当经济放缓,尤其是那些作为经济中主要投资领域的工业部门出现放缓时,对柴油影响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