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火腿什么时候吃最好 金华火腿怎么吃 金华火腿的做法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我们都知道,金华*腿是浙江金华汉族特色风味食品,以色、香、味、形“四绝”闻名于世,在**上享有声誉。但你知道金华*腿什么时候吃*好吗?金华*腿怎么吃?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隆重介绍金华*腿的做法吧。


金华*腿什么时候吃*好
金华*腿是浙江金华汉族特色风味食品,是金华市*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名产,金华*腿皮色黄亮、形似琵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营养丰富、鲜美可口,素以色、香、味、形“四绝”闻名于世,在**上享有声誉。
金华*腿的营养分析
1.*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
2.*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3.*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4.金华*腿在长达数个月的发酵过程,在酸、碱或酶的共同作用下,分解出多达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必备氨基酸。因此,*腿与奶酪、红酒被公认为世界三大营养价值*高的发酵食品。
5.据权威数据检测表明,每百克*腿肉中,含热量831千焦,含蛋白质34.4克,脂肪6.28克,铁3毫克,钾673毫克及大量的氨基酸,利于人体更加有效吸收营养,美味又健康。
金华*腿用金华两头乌猪的后腿精制而成,皮色黄亮,形似竹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营养丰富,鲜美可口,是馈赠珍品,佐食佳肴,也是滋补良晶。据清代赵学敏编纂的《本草纲目拾遗》记载,金华*腿有益肾、养胃、生津、壮阳、固骨髓、健足力等功能。在日常生活中,病人恢复元气,老人益寿延年,妇女产后养身,吃点*腿,既能促进食欲,增添口福,又得到滋补,增进健康,一举两得,妙不可言。对于现代人而言,*腿仍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腿制作经过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导语:我们都知道,金华*腿是浙江金华汉族特色风味食品,以色、香、味、形“四绝”闻名于世,在**上享有声誉。但你知道金华*腿什么时候吃*好吗?金华*腿怎么吃?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隆重介绍金华*腿的做法吧。


金华*腿怎么吃
*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益寿延年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江南一带常以之煨汤为产妇或病后开胃增食的食品;因*腿有加速创口愈合的功能,现已用为外科手术后的辅助食品。一般人均可食用,产妇、儿童及瘦弱者更宜食用。
适宜人群
气血不足者;脾虚久泻、胃口不开者;体质虚弱、虚劳怔忡、腰脚无力者。
不宜人群
脾胃虚寒的泄泻下利者。
忌食人群
患有急慢性肾炎者;凡浮肿、水肿、腹水者;感冒未愈、湿热泄痢.积滞未尽、腹胀痞满者。
禁食人群
高血压患者、老年人、胃肠溃疡患者。

导语:我们都知道,金华*腿是浙江金华汉族特色风味食品,以色、香、味、形“四绝”闻名于世,在**上享有声誉。但你知道金华*腿什么时候吃*好吗?金华*腿怎么吃?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隆重介绍金华*腿的做法吧。


金华*腿的做法
金华*腿,可分为*爪、*踵、上方、中方和滴油等五个部分。
1、“上方”肌肉纤维均匀致密,肉质量*好,约占全腿质量的35%左右,可供制作*方驻及切大片、花形片待等。
2、“*踵”可作整料炖或切块、切半圆片、圆片等,大都带皮食用,所以*功要足。
3、“中方”所占重量与上方相仿,通常作切丝、片或条块。
4、“*爪”、“滴油”可炖汤或混炖。
*腿皮和*腿骨,虽不能单独食用,但鲜香味极浓,可与其他原料混蒸、混炖,作提味增鲜之用。烧*腿皮时,撒上些白糖,能使*腿皮提早熟透出味。餐馆、食堂等用*腿量较大的单位,应做到量材使用。这样既保证菜肴质量,又能合理投料,物尽其用。烹调好*腿菜,与刀工处理有极密切的关系。根据不同的菜料和烹调要求,*腿料可切成片、丝、条、块、丁、粒、末等形状,也可切成各种图案花形,作菜肴装饰之用。切*腿刀工要求较高,因为猪肉经腌制发酵加工成干品*腿后,肉质中所含的脂胶凝固,肌纤维有所分解,粘结性降低,易酥碎。所以操作要耐心细致,技法娴熟,要掌握好*腿的组织结构和性能,下刀准确利落,刀刃面的拉、压力要适当;瘦*腿以顺着或斜着肌肉纹理下刀较好,横向很容易散碎。
烹调窍门:*腿肉是坚硬的干制品,要炖烂很不容易,如果在炖之前在*腿上涂些白糖,然后再放入锅中,就比较容易炖烂,且味道更为鲜美;用*腿煮汤时也可以加少量米酒,能让*腿更鲜香,且能降低咸度;整只*腿用刀切开很不容易,若以锯代刀,便可获得理想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