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小吃-乌镇有什么好吃的-乌镇美食推荐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  在乌镇旅游寻小吃,那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一种心情,乌镇的小吃风味既不是苏南那种一个劲的甜,也不是上八府那样一个劲的咸,倒是中和得刚刚好,而各种小吃显出的心灵手巧。

在乌镇旅游寻小吃,那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一种心情,乌镇的小吃风味既不是苏南那种一个劲的甜,也不是上八府那样一个劲的咸,倒是中和得刚刚好,而各种小吃显出的心灵手巧。也足见乌镇人的灵秀。几道特色的小吃就能把外来客的馋虫勾出来了,美食**是乌镇美景之外的“致命诱惑”。

乌镇三大名菜之红烧羊肉、白水鱼、酱鸡酱鸭

红烧羊肉

天气转凉,又到吃羊肉的好时节,乌镇人民都是吃羊肉的老饕。以当年青年湖羊为原料,配以红枣、冰糖、老姜等,土灶木柴大锅烧制一个晚上。肉嫩脂肪少,皮细洁多膏。羊肉甘温,经归脾肾,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开胃健力之功效。乌镇民间有“一冬羊肉,赛过几斤人参”的说法。

乌镇的红烧羊肉选料十分讲究,一定要以当年的“花窠羊”即青年湖羊为原料,这种羊肉肉嫩脂肪少,皮细洁多膏,佐料一般有萝卜、酱油、黄酒、红枣、冰糖、老姜等,须先用大*、后用文*烧煮,*候全在于烧制者的灵活掌握。

羊肉甘温,经归脾肾,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开胃健力之功效,所含蛋白质远比猪肉多,常吃能使人容颜丰满,肌肤润泽。乌镇民间有“一冬羊肉,赛过几斤人参”的说法。

乌镇的羊肉是用土灶木柴大锅烧制的,一般要烧一个晚上,老饕们对羊肉各有所好,有的喜欢夹心的肥瘦相间;有的偏爱腿精的鲜嫩多汁;有的爱好尾部的丰腴肥香;有的专挑脖项活肉,还有的则专攻羊蹄下水……往往为吃一块中意的羊肉而不惜放弃清晨的美梦,等着小*咕嘟了一个晚上的羊肉开锅。一杯小酒,一碗羊肉,或用新轧的细面下一碗羊肉面,洒上碧绿嫩黄的蒜叶姜末,吃得心满意足。

品尝乌镇羊肉的*好时间是在秋风起后,那时乌镇的大街小巷中,各家羊肉铺里都坐满了大快朵颐的食客。

白水鱼

白水鱼为野生鱼类,生长于***河流,肉嫩味美,属稀有淡水珍品。乌镇临近水域过去盛产此鱼,近年来数量有所减少。可红烧、剁椒,清蒸*佳,尽品鲜嫩原味。提醒:此鱼虽鲜嫩美味,但鱼刺较多,食之应小心。

白水鱼是野生鱼类,它生长在***的河流中,其肉嫩味美,属稀有淡水珍品。乌镇临近水域过去盛产此鱼,但近年来数量有所减少。一般白水鱼捕捞出水即死,但保存得法,其味不变。如若遇到活的白水鱼,则不要错失机会,可让店家活杀清蒸,尽品其鲜嫩原味。当然把白水鱼红烧、剁椒烹饪,也是难得佳肴,更有店家将白水鱼轻盐暴腌后再蒸,也是别有风味。

提醒:此鱼虽鲜嫩美味,但鱼刺较多,食之应小心。


导语:  在乌镇旅游寻小吃,那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一种心情,乌镇的小吃风味既不是苏南那种一个劲的甜,也不是上八府那样一个劲的咸,倒是中和得刚刚好,而各种小吃显出的心灵手巧。

酱鸡酱鸭

乌镇酱鸡选用本地农民当年放养的土种雌鸡作原料。加工时整体烧制,原汁浸烧,三次出汤;再放入上等酱油、黄酒、白糖和香料等佐料浸烧;出锅后又得涂上一层麻油,方告完成。

成品酱鸡由于是原汁原汤反复烧制,鸡体内的水分已基本蒸发,所以特别容易保存,有"六月不馊,腊月不冻"之说。外观酱红油亮,入口脆嫩鲜美,后味无尽。在外人看起来,酱鸡制作程序并不复杂,但乌镇酱鸡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候必须拿捏得十分准确,这就非有*门的烹制方法和多年的烧制经验不可了。

姑嫂饼

形状酷似象棋子,姑嫂饼在乌镇至少已有数**生产历史了,在清乾隆年间乌镇同知董世宁原修、卢学溥续修的《乌青镇志》卷二十的“土产篇”中就有其“传记”:“用极细麦粉和糖及芝麻印成圆饼,有椒盐者,有白糖者,味甘而润,远近着名。”乌镇的林家铺子、官酱园、锦记糕点铺有售。


导语:  在乌镇旅游寻小吃,那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一种心情,乌镇的小吃风味既不是苏南那种一个劲的甜,也不是上八府那样一个劲的咸,倒是中和得刚刚好,而各种小吃显出的心灵手巧。

青团子

用嫩艾、小棘姆草等揉入糯米粉中做成呈碧色的团子,过去乌镇人用它扫墓祭祖,但现在更多的是应令尝新。青团流传百余年,一般无馅。吃起来又香又糯且不粘牙。现有多种甜咸馅料的青团,但*受欢迎的却仍是本色的实心青团,也许是它*能体现春意。明月楼地址:西栅安渡坊7号。

喝一杯三白酒

在盛产水稻的江南,自酿米酒是乡下的习俗,而乌镇三白酒则是江南酒之优。有诗说:“千年乌镇千年酒。”千**中,三白酒不知留下过若干好多嘉话,也不知让前人书写了若干好多诗章;千**来,水村夫坚定地传承着三白酒的喷香醇,自然而然地在安好和恬澹中连缀着三白酒的韵味。

“何谓三白酒”?《乌青镇志》曰:“以白米、白面、白水成之,故有是名。”显然,三白酒是因为三种主料:糯米、酒曲、地下水都是白色的缘故。三白酒醇厚清纯,喷香甜可口,男女老小皆宜饮用。乌镇人过春节,就用它来招待客人。平易近间有歌谣作证:“猫屎芋艿杜搭酒,客人吃了不愿走。”于是,三白酒又多了一个名字:杜搭酒。

相传,乌镇有个孝子在帮别人家做工时,雇主给了他两只粽子。他舍不得吃,想带给母亲享用。他将粽子藏在一个老树洞里,随手扯了一把草遮住了洞口。天俄然降年夜雨,孝子走得慌忙,忘了取粽子,等他再想起来取时,粽子已经被雨水草汁浸成软呼呼的了。孝子舍不得扔失踪,仍是将这两只粽子拿回了家。没有想到剥开粽子,喷香气阵阵,味道更好。母亲忙问事实,儿子答说上面盖了一层草。原本这是一种能使米食发酵的酒药草。从此,母子两就用这种草和面做成曲饼,酿制甜白酒。慢慢地,这种做酒体例传布开来。每到岁末,乌镇家家都自酿这种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