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什么时候吃最好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的吃法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藏红花,原名番红花,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材,不仅可以作为药用还能在烹饪的时候使用。你知道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吗?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藏红花的吃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具体说明一下吧。

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


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
藏红花,原名番红花,又称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纲目》记载:“藏红花即番红花,译名泊夫兰或撒法郎,产于天方国。”“天方国”即指波斯等国家。番红花是经印度传入**,由**再传入中国内地。所以,人们把由**运往内地的番红花,误认为**所产,称做“藏红花”。
藏红花是驰名中外的“藏药”。其药效奇特,尤其以活血养血而闻名**。据《**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忧思郁结,长期坚持服用可收到令人心喜,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
专家建议藏红花在服用药物以后半小时服用*好。藏红花是活血的药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月经量增多,如果现在月经量很多,就不要用了。一般一天中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只是注意月经期就不要用了。

导语:藏红花,原名番红花,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材,不仅可以作为药用还能在烹饪的时候使用。你知道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吗?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藏红花的吃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具体说明一下吧。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中含有一种被称做苦藏花素的苦涩物质。藏红花可防止痉挛、健胃、缓解肠胃气胀、助消化,还有导致兴奋的作用,另外,藏红花还可调节经期。
一、对肝胆的作用。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用于脂肪肝的治疗。
二、对循环系统的作用。藏红花萃取物对呼吸有兴奋作用,在常压缺氧的条件下,可增强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剧烈运动对心肌细胞的损伤,对心脏有一定保护作用。
三、免疫调节作用,临床上藏红花用于治疗人体多种慢性疾病,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四、抗肿瘤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藏红花制剂具有明显的抑癌抗癌能力。
五、对肾脏的作用。认为肾小球肾炎发病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藏红花可使肾毛细血管保持通畅,增加肾血流量,促进炎症损伤的修复。
六、补血。补气*好还是服用藏红花,虽有副作用,但只要不过量,还是没有多大的关系,同时它对月经不调,内分泌失调等效果很好,还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建议各位MM按照藏红花的功效与吃法上所说的去做,还是可完全改善肤色,美容养颜的。
藏红花是活血化瘀的良药,但要注意其副作用:常见服用藏红花的副作用有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主要与红花对肠管及子宫有兴奋作用有关,所以月经期间是禁止用的。

导语:藏红花,原名番红花,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材,不仅可以作为药用还能在烹饪的时候使用。你知道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吗?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藏红花的吃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具体说明一下吧。


藏红花的吃法
藏红花的吃法一:藏红花的常用吃法
①口服:磨成粉口服,每次0.2克。
②泡水:每日7、8根藏红花蕊泡水喝(可连续泡3、4次)
③泡酒:白酒500ml,藏红花4g,浸泡一周后常饮。
④饭菜:做饭炒菜时候放少量藏红花作为香料。如用热水泡开,得其颜色煮饭,用淮山、枸杞、大枣炖汤喝。
藏红花的吃法二:藏红花蒸鸡蛋
主料:鸡蛋150克
辅料:番红花5克
调料:植物油10克盐4克淀粉(玉米)5克
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入水、精盐、淀粉搅拌均匀,倒入玻璃汤碗内,上锅蒸熟;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3.炒锅注油烧热,添入鸡汤、放入藏红花(番红花)烧开;4.小火熬至汤色发黄,加入精盐,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鸡蛋黄上即可。
藏红花的吃法三:西班牙藏红花海鲜饭
材料:橄榄油大米(吸水性要比较好的)、杂海鲜(例如:虾,贝类,鱿鱼,青口等)、长形的甜椒、鸡腿、番茄、藏红花、蒜头、洋葱、鱼汤。
1.将鸡腿用少量的油煎至8分熟,海鲜以蒜头爆香后加入白葡萄酒炒至5-7分熟。
2.番红花取5、6根花蕊用热水泡至颜色出来后放一旁;大米泡20分钟沥水备用。
3.取一平底锅,以少量橄榄油爆香洋葱至金黄后,加入蒜头炒香,加入泡过的大米番炒至透明,火力以中小火即可。
4.倒入番茄和甜椒,倒入番红花水和鱼汤,以中火烧5分钟后,倒入杂海鲜和鸡腿后,盖上锅盖闷5分钟后,熄火再闷10分钟即可。
5、吃的时候加些柠檬汁就OK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