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两年的车与行驶证对不上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下午,双龙广场。文**推着摩托车找商家***。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同一辆摩托车,两年前可以上牌,两年后年审过不了关。近日,市民文**就碰到了这件“怪事”: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她开的摩托车与行驶证上的不是同一辆车。文**怀疑车行卖车时用了“调包计”,车行方面否认称“可能是车管所搞错了照片”,提出和解。

开了两年的车年审不了

文**是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人,2012年6月,她在同村人文某良所在的车行买了一辆女装摩托车。

“文某良是联丰车行杜阮分店的销售经理,我这辆车包牌一共花了7000元。”前日下午,文**说,在买车一个月后,文某良所在的分店转让了,文某良也离开了车行。

近日,文**委托人代办年审,却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行驶证上的摩托车照片和车辆不符”。

“我两年只修理过几次,但只动了里面的小零件,其他的都没改变,怎么会年审不了?”文**觉得很奇怪,但随后经指引才发现,从外观上看,行驶证上的摩托车照片确实与自己所开的摩托车有三处不同:车位架、车后轮支撑杆上的弹簧颜色和前后灯颜色。

车主怀疑被车行掉包

文**出示的2012年6月10日的购车发票显示,她购买的是一辆“鹏城牌PC125T-16”型女装摩托车,车价是5000元。

“我买车时在车行看的车就是行驶证上这一辆。我现在开的这辆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没变,但其他地方有改动。”文**向南都记者提供了行驶证和她所开的摩托车。南都记者见到,两者外形非常相似,但仔细观察,确实有上文提到的三处不同。

据此,文**认为车行可能使了“调包计”。“从我看车到上牌有几天时间,可能上完牌,车行做了改动,才导致现在不一样。”文**说。

车行称可能是车管所出错

文**找到卖车给她的文某良,但他表示已经离职,不清楚这个事,*好去问车行。“车行现在不承认这车是他们店卖的,但又说可以帮忙协调解决这个事情。”文**找到联丰车行得到这样的答复。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江门联丰车行的代理律师、广东五邑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日森。“不存在调包,可能是车管所在上牌时,因为上牌的车多,拿了一个接近类型的照片贴上去。”黄日森说。

针对年审过不了关的问题,黄日森表示,联丰车行与文**此前协商过几次,车行提出了2个解决方案:1、协助去车管所申请重新拍照,进行更正;2、联系售车的车行适当给一点补偿。

南都记者咨询江门市交管局一位人士,他表示,行驶证上的照片与摩托车不一致,如果摩托车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只说明摩托车被改装过,但问题出在哪一方需要调查,他建议双方一起到车管所解决此事。

线索提供:佚名5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