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果贩”到销售冠军的华丽转身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我是**

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个人简介]

入选理由:东风日产庆丰龙江专营店销售主管,2013年5月入店以来个人平均东风日产车月销量在16台以上(***过30台),月转介绍率在50%以上,稳居该店销售**名。除此之外,李润洁和他带领的5人销售团队在店内小组销售排名也是**。

2010年7月,暑热炙烤顺德。来自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制冷专业的毕业生李润洁提着行李来到了北滘东风日产店面试。时任面试官的乐经理惊讶于这位高瘦书生身上表达的自信与老练。他更没有想到的是,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李润洁便成了庆丰东风日产店的金融专员和销售顾问。2011年11月,他成为当之无愧的销售**。从刚来的每月几百块收入、不得不借*过日,到月收入5000元以上,他是如何做到的?

寒暑假卖水果历练*多曾*6000元

“大一的时候,我还是比较青涩、害羞的孩子。”李润洁说。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在大二的时候竞选并当上了汽车系的组织部部长。在举办汽车知识竞赛等活动的过程中,李润洁积累着与汽车相关的知识,也积累着对汽车销售的热爱。供热通风与空调制冷专业的学生一半从事电工、空调维护的工作,李润洁选择了做剩下的50%不同的人。

确定了要走汽车销售这一条路,早在大学期间,李润洁已经成为班里*先考取驾照的人。因为家里离市场很近,大学寒暑假期间,喜欢做销售的他凌晨3点起床,独自去批发市场拿货,早上五六点开始摆摊叫卖水果,货靓价廉的小摊赢得了很多顾客的青睐。尽管城管有时候会过来驱赶,李润洁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巅峰的时候我一个暑假挣到了6000块。”忆起之前贩卖水果的经历,李润洁笑了。“平时假期也可以*到三四千元。”靠着寒暑假卖水果的收入,他解决了大学期间大部分的生活费用。

善于寻找学习榜样,并超越他

2010年刚进庆丰东风日产店的时候,李润洁还是个实习生,前三个月工资1000元不到。为了维持生活,他不得不跟同学借*过日子。情况很快发生了改变,李润洁在店里移车,接待客人,做基本工作的同时还“盯”上了店里的销售**和其他的老销售员,看他们怎样去谈客户,不断总结、学习他们的销售技巧,同时培养自己的销售特色。

李润洁称庆丰龙江东风日产店的销售**“自信心非常充足”。他从销售**身上学习了很多。他还记得当时销售**谈单的风采。有时候销售员在谈客户的过程中是被动的,客户说什么就是什么。但销售**表现得不一样。客户会问,为什么同等档次的车在你们的店会贵一点儿?销售**会从车本身的价格,各个店铺的优惠,本店的优势每个方面去和客户分析,为什么价格会不一样,使得客户能够获益,买到满意的车子。李润洁看在眼里,学在心中。

“不久之后,当时的销售**一个月卖到了30台,而我是26台,但我的车子质量、奖励都要比他多。”李润洁说。2013年5月转到庆丰龙江日产店之后,他的销售业绩一直稳居**。为此他认为销售**不仅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需要强大的自信心,跟客户良好的沟通,吃苦耐劳的品质,还要有立志成功的“野心”。设立目标,并不断去实现它。不必去崇拜什么人,因为“你不仅可以成为你羡慕的人,还可以超越你所羡慕的人”。

销售秘诀:解决客户所需

成为销售**难,长期保持销售**的地位更难,李润洁在其工作地方的排名非常稳定。当被问及有什么销售秘诀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跟记者分享:“每天见不同的客户,见到的客户也是形形色色,在我的经历里,我觉得跟顾客交恶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但是人家来买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为什么后来结果会相反呢?我觉得无非就是他的诉求没满足,总结一句,就是要多为客户着想,跟客户成为好朋友。”李润洁接触过的客户没有一个是与他交恶的,即使遇到再难缠的客户,他也尽量使客户能够获得他所需要的。

他人眼里的销售**

李润洁的厉害之处在于他不仅是个人销售**,他所带领的销售小组在组别的销售成绩也是排在**位的。李润洁带领的小组成员都能完成每月的销售任务,并且综合能力也比较平均。

———庆丰龙江日产店总经理麦广銮

专业素质是没法挑剔的,他对客户心理的分析很准确。

———庆丰龙江日产店销售经理李逢生

他很耐心,对于我不懂的地方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我刚开始入门,单是学习基本的销售知识和销售技巧就带了我半个月。

———庆丰龙江日产店销售员,李润洁的“徒弟”小罗

专家点评

王艾青:**从来就不是天生的,但是李润洁却是天生的“**胚子”。

看到日产销售顾问小李,非常钦佩他敢于在大学期间就能走出去开始实践!常有人说:暑假期间愿意去到麦当劳或者KFC去做实习生的学生都是好孩子。润洁更不例外,他不只是实践,更是获得了客观的收益。这一难得的经历历练了他,敢于尝试;不畏艰辛;并坚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我们用蕾·切尔斯的教练之箭逻辑层次来分析一下他:

李润洁大学就是学校的学生会组织部长,因为带头进行校外实践就比其他人都要勇敢和坚决。决定以后要做销售工作时,提前考驾照和实践销售水果就是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因为他认为需要这些磨砺,所以“如何”的问题就不难了。工作以后就自然会去“盯”上销售榜样,折射到自己身上就会表现出“什么”,自己总结出来变成了:跟客户成为朋友!*后你会发现:“何处”就是在4S店内,“合适”或者“何时”便是当下了。

有这样素质的人换到任何一个时间和地点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也是教练口中常常传颂的“**胚子”!一个人只要本身意愿决定要求自己去做的时候,是没有什么能阻挡的!

加油!李润洁。

南都记者宁达实习生许俊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