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健身器材断裂 健身者被砸晕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前晚6时许 ●中堂镇文化广场

南都讯记者蓝信光前晚6时许,外来工李先生在中堂镇文化广场使用公共健身器材时,器材铁脚支架突然断裂将其砸伤。昨日,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业务已承包给清洁公司管理,该中心只负责检测、维护和监督,“到底是谁的责任,我们将与该公司协调”。

健身者:身上多处骨折

“当时我双手抓着健身器材准备压身,没想到刚刚往下伸屈,健身器材铁脚支架断裂,将我砸倒后压在地上”,李回忆说,当时他的鼻子、头部流血,人也当场晕倒过去。10分钟后,他苏醒过来才慢慢爬起来。随后,他自行前往中堂医院*疗。

由于当时伤势较重,医生建议他住院*疗,但因身上没带太多*,他只做了简单*疗后就出院了。目前,李先生已自己垫付700多元的*疗费和检查费。昨日,在他出示的中堂人民医院《CT诊断报告书》和《DR检查报告单》显示“左侧6、7肋骨骨折;考察左上肺少许肺挫裂伤。”“鼻骨骨折”。

部门:将与承包公司协调

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黎满强称,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业务早已承包给“溢丰公司”管理,该中心只负责检查、维护和监督,“我们每年都向这个公司交管理费,合同里也明确了健身器材的公共安全由这个公司承担。”但在溢丰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只负责健身器材周边的卫生清理和环境,“检测、维护和安全由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

“到底是谁的责任,由谁来‘买单’,我们将与这个公司协调。”黎满强表示,去年,他们已向镇**打了报告申请近30万元的财政资金,准备重新更换一些新的健身器材。目前,仍等待镇里讨论审批。

记者走访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事发地看到,断裂的健身器材已被抬走。而周围的其他健身器材,有些器材螺丝松动,有些铁脚不同程度生锈,用手轻轻一推动,整个健身器材摇摇晃晃。一位正在旁边健身锻练的居民告诉记者,他目睹了李先生被压的整个经过。他还介绍,十几年前,在文化广场刚刚建成时,安装了这批公共健身器材,至今好多健身器材都生锈,一直没有及时检查和维护。

律师说法

“镇**应履行赔偿义务”

广东智捷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华称,中堂文化广场上的铁架属于市政设施,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中堂镇**作为中堂文化广场市政设施的所有人,应当对李先生的人身损害履行赔偿责任。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中堂镇人民**将上述市政设施的维修保养工作,外包给某公司,两方之间成立服务合同关系,与本案无关。如因合同中的某公司未尽责履行市政设施的维修保养义务导致该事故的发生,中堂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中堂镇**可以在履行赔偿义务后,向该公司追偿。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