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 骑坐铁路桥护栏被救下 他 疑因失恋从7楼坠亡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骑坐在铁路桥护栏上欲寻短见。受访者供图

   ●昨天上午8时 塘厦镇环市南路铁路桥 ●昨天上午11时30分 塘清西路一栋出租楼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实习生郑伟将 昨日上午,塘厦镇接连发生两起跳桥和跳楼事件:一名中年女子骑坐在塘厦镇环市南路铁路桥欲寻短见,被正在附近巡逻的特警救下;而一名17岁男子从塘厦镇塘清西路一栋出租屋7楼坠下,不*身亡。

  昨日上午8时许,在塘厦清湖头社区环市南路的铁路桥上,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骑坐在护栏上欲寻短见,并阻止行人靠近。接到**后,消防部门封闭了铁路桥下的塘天中路,并铺设了救生气垫,一度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而受该事件影响,环市南路铁路桥上也出现交通拥堵,车流缓慢。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上午8时50分许,民警与该女子对话分散了她的注意力,其他警员则趁其不备将其从护栏上抱下。据相关警员介绍,该名女子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件,自称姓张,山西人,约40岁。被救下后,她没有陈述为什么想寻短见,只是不断自语“想不通,不想活了”,随后她被120救护车接走。

  而在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塘厦镇塘清西路一栋出租楼下,一名男子坠楼身亡,警方一度封锁现场。据塘厦警方通报,坠楼男子姓刘,茂名人,今年17岁。根据初步调查,疑因他追求一个女孩受挫,从7楼坠下。

  对话救人特警

  “救人就要抓紧时间”

  昨日下午,在塘厦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在环市南路铁路桥上救人的特警黄亮讲述了救人经过。今年30岁的黄亮,警龄3年,事发时碰巧**巡逻到事发区域。

  南都:当时情况怎样?

  黄亮:她骑坐在铁路桥护栏上,不许别人靠近。我向附近的派出所民警了解了情况,发现她情绪并不是十分激动,而且多数时候都是看着桥下,我就和民警商量,让他们分散她的注意力,我躲在缓慢行驶的车辆后面,慢慢靠近,找机会把她先救下来。

  南都:救人时有把握吗?

  黄亮:从我们赶到现场到把人救下来,大概也就是三四分钟。时间拖越久,越容易出现意外。当时消防部门已经在铁路桥下铺设了救生气垫。而且,我脱下了制服,尽量不引人注目,同事也跟在我身后。万一我没办法把她从护栏外拉回来,同事也可以帮我;此外,桥下救生气垫已经铺设好了,掉下去一般也不会有太大危险。

  南都:你是怎样救下她的?

  黄亮:我从车流后面悄悄靠近,乘她面朝铁路桥下时,突然上前抱住她往回拽,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们已经一起倒在铁路桥边的人行道上。等她反应过来,一边挣扎一边喊:“不要碰我,我就要死。”后来我同事跟过来,才控制住局面。

  线索提供:

  江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