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失业率上升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佛山企业的缺工情况依然存在,大专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大,有技能等级的劳动者在市场上相对紧缺。昨日,佛山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二季度人力供求状况分析,用工缺口较多的工种是生产包装工、*安保卫人员等,另外在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有上升,占52.21%.

统计显示,人力供求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二季度为总人数39614,同比增243.66%,其中,需求人数24633人,同比增267%,求职人数为14981人,同比增211.13%.第二、三产业的用人需求量基本持平,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属需求较大的五大行业。统计数据反映出企业的缺工情况依然存在。陶瓷、汽配、建材、服装、塑料等企业类型的生产操作工和普工的需求量较多。用工缺口较多的工种是生产包装工、*安保卫人员、推销展销人员和餐厅服务员等这些普工和服务类岗位。

今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年。统计显示,求职者中外地人口占比重*大,应届高校毕业生、其他失业人员和在业人员有所上升;在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2.21%.另外,用人单位对大专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13.85%,对大学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2.52%.而大专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高,为2.23;其次是职高、技校、中专,为1.81.

记者发现,大专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大,有技能等级的劳动者在市场上还是相对紧缺,而办事人员的岗位就出现供大于求。从各职业小类看,生产包装工、*安保卫人员和推销展销人员位居需求大于求职缺口*大的前三个职业,用工缺口数分别是2035人、608人和476人。求职机动车驾驶员、财会人员和文秘的求职者则相对过剩,岗位缺口数分别为1065人、922人和460人。

不过,很多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技能等级有明确要求,专业技能熟练的技工依然紧缺。主要集中在初级技能人员和中级技能人员的需求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