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拆邻居违建 他和3“家”城管打了6年官司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邱熙晴邻居的违建2008年被认定,平沙的练某多次投诉后金湾区城管确定了违建并要求拆除,不料还未执行就遭遇了行政区划调整,平沙被划入高栏港区,金湾区城管局认为该由高栏港区城管局执行,练某起诉至**,金湾**一审曾判决由市城管局执行,三家各执一词,都认为不应由自身部门执行。近日,这一拖延了6年之久的违建遭遇了珠海中院的终审判决,终审判决认为,谁来执行强拆,将交由违建所在地县级以上**即金湾区**决定。

2008年4月8日,金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简称金湾执法局)对叶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要求其自行拆除于2007年5月擅自建设的**性建筑物一栋四层。2009年10月19日,平沙镇被划归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行政区域。本该按照流程予以强拆的违法建筑因此搁置。

因金湾执法局一直没有强制执行行政处罚决定,叶某的邻居练某于2011年3月以金湾执法局为被告,向金湾**提起行政诉讼,要求金湾执法局立即强制执行。金湾执法局认为平沙镇已划入高栏港经济区管辖,案涉违法建筑不属于其管理范围。2011年5月21日,练某以市执法局和高栏港执法分局为被告再次提起行政诉讼。金湾**作出行政判决书,判决高栏港执法分局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强制执行。后高栏港执法分局不服,上诉于珠海市中级人民**。经珠海市中级人民**协调,针对执法管辖权问题,各方同意由市执法局指定管辖。

市执法局发函建议金湾执法局撤销行政处罚决定,由高栏港执法分局对叶某案件重新作出处理。由于对执行主体有异议,高栏港执法分局也未执行。

因叶某的违章房屋没有拆除,故练某于2013年9月30日再次将市执法局、金湾执法局、高栏港执法分局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强制执行。

市执法局不服该判决,向珠海中院提起上诉,认为市执法局不具备成为原审被告的资格,只有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才有行政****权,市执法局依法并不具备****权。中院审理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实施后,涉案违章建筑应由哪些具体的部门实施****,应由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决定,**无权责令城管部门予以强制执行。珠海中院近日二审判决撤销珠海市金湾**的行政判决。

原告表态“只希望尽快执行”

练某则表示,自己只要求拆除违建,维护自己的利益。自己在经历长达三年之久投诉无果后,才迫不得已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利益,判决已多次使自己陷入到无休止的**各部门的推诿、扯皮之中。希望能尽快安排部门执行。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