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涨租 百余档主歇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东山村农贸市场内仍有部分档口歇业。南都记者唐建丰摄

●8月2日起●企石镇东山村农贸市场

南都讯记者唐建丰 因不满租金上涨,企石镇东山村农贸市场内100多个档主集体“歇业”,致该村近万名市民买菜受影响。昨日,市场管理方回应将尽量做好肉菜供应工作,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目前,企石镇以及东山村委会均已介入协调。

档主:月租涨太多不合理

东山村拥有4400多户籍人口和接近10000名外来人口,市场消费者多为本地村民和村内工作生活的新莞人。一名档主介绍,8月2日起市场管理方通知各档口要涨租,“说每个月要涨租两倍,还要交两个月押金”。“涨太多了,不合理”,档主们称,他们一直与市场管理方会就租金进行约定,但这次是随意涨租。不少档主以罢市形式**涨租,导致市民买菜受影响。市场管理方和档主多次协商未成功。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称,“主要是猪肉、牛肉和家禽的部分档口歇业”,协商后已有部分猪肉档主正常营业了,会努力**市场正常供应。

农贸市场:原档口租金太低

“今年初镇里要求我们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姚姓负责人表示,村里通过企石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服务中心平台进行招标,*终由“深圳市金砖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投得15年经营权。8月2日,该公司正式接手管理市场,准备整改市场并调整租金,且规定档口租赁期满后必须重新竞拍,但遭到档主反对。该负责人称,东山村农贸市场设有各类经营档位600个,市场按经营项目收取档口每月租金30至1000元不等,租金十分便宜。2013年市场租金收入才230万元左右,档口租金10多年没调整,而镇内其它农贸市场档口租金多在2000元/月以上。

**通报:已提出新租金方案

企石镇宣传办昨日下午对此回应,按照村委会与承包方的租赁合同约定,深圳市金砖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东山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权租赁期限15年。考虑到东山村农贸市场本来的租金标准较周边地区低,中标公司需投入约400万元资金进行场内设施环境升级改造,故对市场内摊档租金进行调整。经初步协商,提出新的租金提价方案,在为完成升级改造阶段,各档位租金为原租金基础上增加1.5倍,并相应调整其他租赁规定。目前,新租金标准方案已张榜公示并分发至各档主征询意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