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护坡墙崩塌3个月无人管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麦地南山庄护坡墙坍塌3个月,雨季时小区居民路过时都提心吊胆。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惠城区麦地南山庄小区内一堵护坡墙,三个月前在暴雨中坍塌,险些造成人员伤亡。小区居民多次向居委会、街道办和区规划局反映情况,到目前为止仍未**,滑坡危险仍然存在。昨天上午,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主要是因为维修费用问题导致一直没有**。

木棒一捅大片土块滑落

“新的汛期要来了,要是雨大一些,这里就很可能出现山体滑坡。”昨天上午,惠城区麦地南山庄业委会主任黄先生和数十个居民,聚集在山体护坡围墙坍塌处,他们担心潜在的危险。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山庄小区84、85号房屋前面,有一处长约30米、宽约5米左右的防土墙,墙体**的水泥已崩落,被掏空出几个大洞,露出黄色的松土,还有数十个沙包,近地面有几根断裂的钢筋凸出,参差不齐。防土墙内有一个排水管道,污水不断从水管渗出,流入墙体土壤中。

“这里原本是座山,后来新时代花园小区开发商把山头削平,在上面建了一栋别墅,下面空缺处用建筑垃圾填上。”据南山庄小区业委会主任黄先生介绍,开发商在此处修了一堵水泥墙当做山体护坡,这堵墙旁边就是南山庄的小区道路,宽约4米,另一侧是居民楼,“只要再下大雨,坡体肯定会滑落下来。”业主赵先生用木棒使劲一捅,大片土块随即滑落。

业主反映情况遭“踢皮球”

据了解,这堵山体护坡墙今年5月份坍塌,“就是上次那场大雨,雨水渗进去,撑爆墙体。”据小区业主透露,上次坍塌时险将两名业主埋在里面。

护坡墙坍塌后,业委会和小区物业均多次找过黄田岗居委会,被告知去找桥西街道办,桥西街道办又让他们去找惠城区规划建设局,“区规划建设局的**来过我们小区,说马上就解决,可是三个多月了还没动静。”黄先生3个月来多次奔走,被三个**部门“踢皮球”,无奈之下,业主们集体去**,但仍无结果。

下雨天业主轮流监测坡体

业主们一致反映,5月份墙体坍塌后,**部门多次来过现场,后来只是把坍塌墙体和泥土运走,再无下文。但一到雨天,居委会就会打电话通知业委会负责人,“让我们自己注意监控山体滑坡,明明很快就能修好的,却一直拖着,实在无法理解。”

现在每到下雨,墙体内的泥土就会流出一部分。小区业委会就组织业主在附近轮流巡逻,随时监测山体,“下大雨就让我们搬走,天气好了又不修,不知道监管部门都在干什么。”据了解,该小区有697家住户,大部分是租客。

惠城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这个护坡墙建于上世纪90年代,现在已经找不到开发商,因此维修费成了*大问题,到底从哪出这笔*需要区**批示,目前已上报区府处理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