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豆芽”为何总能“卷土重来”?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一盅两件

(大事小事,七嘴八舌)

新闻回放:为加快豆芽生长,保持鲜嫩,黑心**竟利用化学药剂和激素,日销“毒豆芽”达3000多斤。日前,中山**市区检察院依法办理了生产销售“毒豆芽”系列案,五人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批捕。(《南方都市报8月6日)

尽管制售“毒豆芽”的黑心**因案发被批捕,不过,仅仅是满足于个案的处理,显然还并不足够。日销3000多斤的“毒豆芽”,有多少已混入市场,又祸害了多少消费者,更是让人无法轻松。尤其是当“毒豆芽”其实并非*次露面,而是屡屡卷土重来,甚至一次比一次来势汹汹,仅仅是阶段性的专项行动,究竟效果如何,恐怕也更需反思。

不可否认,“毒豆芽”黑窝点的隐蔽性,的确不容易露出马脚。不过,为了构建食品安全,从源头到生产到销售,相关部门应该说也都步步为营、处处设卡的建立了一套管理与监督机制。假如这套监管机制能够正常运作,行之有效的话,“毒豆芽”理应插翅难逃,而绝无通过道道关卡,飞入寻常百姓餐桌的道理。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监督检验检疫的关口的确不少,但是更多的却是形同虚设。多年来,尽管食品上市理应通过层层关卡的检验,但日销达3000多斤的“毒豆芽”,还是畅通无阻的走上了各级零售市场。“毒豆芽”之所以仍然能够“过五关斩六将”,并长期制售作案,与其说是太狡猾,毋宁说是暴露出守关者装备太差,能力不足。●吴江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