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花钱“剁手党”做个赚钱“识货达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台湾的科技达人阿达在淘宝上的个人展示和**商品。

南都讯记者沈开倩实习生丘媚在浩如烟海的网络商品中找货,会购物可越来越是一个技术活了,没些专业技能如何在鱼龙混杂的购物平台上混?目前,淘宝平台上冒出了一批新兴专业人士———导购达人,专门为消费者找心仪的商品。

找鞋达人每天浏览400余双鞋子

曾是时尚编辑的kick,也是一名SNEAKER(热爱和收藏鞋子的人)。他是淘宝导购平台拾货上**批进驻的“导购达人”,2013年11月就已经在该平台上安营扎寨,他有着自己的专属站点ShoeGaze.国内外新鞋一上市,ShoeGaze就能**时间在淘宝上找到代购店铺。而只要你提供照片,Kick就可以帮忙找到鞋名、货号,并同时在淘宝上找到从货源、评价等各方面****的店铺。

Kick称,自己每天要花14—16个小时来找全世界各地鞋品的*新资料,以及在淘宝上帮网友们找货。他会每天推出“news,每日鞋报”,播报***新的鞋品,并推出了“help,找鞋”等栏目,通过一张张来自街拍的、电视上截取的照片,帮有需要的网友找鞋。他说,每天自己都需要浏览400双以上鞋子,同一双鞋子,必须货比三家甚至十家才会向用户**。*曲折的一次,他花了两周多的时间和各家淘宝店主沟通,*终在一家**代购店为网友找到了心头之好。现在,他在微淘上拥有1.8万名粉丝。“收入不稳定,少的时候每个月几千元,*多的时候能达到5万元。”对于这个收益,Kick认为不算高。原因是自己所关注的多为知名品牌的新品或者联名款,不少款式的鞋子出厂数量都十分有限。

同在达人导购平台上的“时髦圈”,做法则有所不同。同样是导购达人的刘伟介绍,他们其实充当的是“时尚搬运工”的角色。每个月,他们会阅读国内外的各类时尚杂志50本以上,并将时尚杂志上所搭配的各类服装、鞋帽类似款式在淘宝上找到,搬到时髦圈上来,重新进行搭配以及**给用户。“淘宝上的商家都是单品销售,我们将不同的商品整合和搭配后,就可让用户能够*便捷地找到自己各种心仪的产品。”刘伟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刘伟的由原本的2人发展到7人的团队,每月收入可达到20余万元。

达人“差评”太多取消导购资格

原来在深圳腾讯工作的李奇,两个月前也与自己的三个小伙伴,一起推出了自己的专属站点“型格”。李奇透露,站点推出以来,每个月的收入在两万元左右。“我们看中的不是现在能*多少*,而是它正处于成长期。”李奇所**的服饰目标群体是20-30岁,喜欢有设计感的年轻男士。

记者了解到,在淘宝上有近万人从事着这个新职业。近日77位台湾时尚IT行业达人正式进驻淘宝,在淘宝达人导购平台上同大家分享台湾*新潮时尚的购物心得。

根据淘宝方面的介绍,淘宝也为消费者建立了发现商品、评价达人的可信机制,像购物一样,网友也可以对达人发出“好评差评”。而达人们所**的产品一旦被消费者购买,就有可能从商家获得商品价格5%-20%不等的推广费用。

不过,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淘宝导购达人可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淘宝达人导购平台负责人陈洪亮介绍,一名优秀的达人,必须是对某一行业有做持续的关注并有所建树,对淘宝天猫等平台非常熟悉,并对产品的优劣有较为准确的判断能力,同时也愿意花时间、精力和粉丝们进行互动。若达人不积极为用户挖掘好玩有趣产品的,背离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低质量产品**的,或者用户体验上较差的,都会被取消达人导购的资格。

知名导购

达人站点一览

1.公子襄:毕业于米兰BOCCONI大学奢侈品管理专业,经常飞往世界各地寻找*新流行趋势,每年要花费超过百万元来买衣服。如何穿出扎染牛仔酷辣又有型的邋遢范儿,不同年龄层次的女生如何穿出粉色风情,他用淘宝演绎着一场“小时代”。

导购站点:http://milano.uz.taobao.com

2.sleepysand:一年要看100本以上的书籍,并为每本书写出详细书评,她很坚定,只对网购者**她看过的好书。

导购站点:http://reader.uz.taobao.com/

3.Aiyouaija:西藏客栈老板,有着10年的驴友经验,徒步阿里,走遍了西藏每一个角落,他所**的每一件户外装备都是由驴友圈**并经过资深驴友亲自体验。

导购站点:http://guokejie.uz.taobao.com/

4.Ayu:视护肤和吃饭一样重要,近10年的时间,她用过的化妆品近千种,也曾经为了美容差点儿毁容。作为实战派,她绝不**没用过的产品。

导购站点:http://guokejie.uz.taobao.com/

5.阿达:台湾科技达人之一,是台湾电视科技节目、新闻报道采访的常客,也是众多科技产品上市前的*佳顾问。他所**的产品均会提供非常完整版测评,一部手机的测评,他会精确到按键的灵活性。

导购站点:http://kocpc.uz.taobao.com/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