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前任店主的盐炒菜 新张首日放倒9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虎门镇镇口第二工业区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通讯员刘学玉实习生陈靖斌 夫妻俩从他人手中盘下一个小饭店,开张当天使用前任店主留下的食盐炒菜,结果食盐中亚硝酸盐含量超标,致9名食客先后中毒送院。近日,虎门镇镇口第二工业区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故。目前伤者已经全部出院,涉事饭馆也被停业整顿处理。

涉事饭馆被停业整顿

据虎门镇食药监分局通报,8月1日,该镇食安办接东莞市太平人民医院报告,多名市民于镇口第二工业区川湘饭店就餐后出现呕吐、手指发黑等疑似亚硝酸盐中毒症状,先后到医院就诊。接报后。镇食药监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分别前往医院和川湘饭店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涉事饭店只有十来平米,由来自四川的一对夫妻经营。经查证,该饭店于当天开始经营,暂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店主夫妻俩也未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由于该餐馆属无牌无证经营,案件目前已移交镇城市综合执法分局,按规定对该餐馆进行全面整顿和处理。东莞市医控中心初步调查,造成本次事故的是食盐。经营者称,食盐为前任经营者留下,从而导致本次亚硝酸盐中毒事故。虎门镇公安、经信等部门还将追查盐的来源,严厉打击餐饮经营单位采购,使用亚硝酸盐制作加工食品的行为。

一家公司5名员工中招

截至8月1日23时,共有9名在该饭店就餐的市民先后出现亚硝酸盐中毒病症到医院就诊。经*疗均已康复出院。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上当日就餐中招的市民代先生和黄先生。他们表示,两人是一家装修公司的员工,当天中午共有5名同事一起到该饭店就餐,点了土豆丝、农家小炒肉、冬瓜汤、凉拌皮蛋和红烧茄子等,吃过后陆续出现不适并先后送院救*。代先生说,经过几天休息,目前大家身体已经无碍,都**了正常工作。

线索提供:卢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