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地震 财险多免赔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卫学军实习生田雨佳 云南鲁甸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引发不少市民对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关注。目前市面上有哪些保险品种可以提供此类**呢?南都记者昨日从东莞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在一些保险公司条款中地震灾害基本不属于免责条款,而在财险中除少数产品外,大多属于除外责任,车险中也属于免责范围。

财险多不理赔地震

南都记者梳理多个保险品种发现,在目前的国内保险市场上,地震灾害虽然在寿险中基本不属于免责条款,但在财险中的多数险种都将地震和海啸“拒之门外”。

一些长期寿险产品和短期个人意外险可**地震。如阳光保险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在免责条款中没有排除地震等自然灾害。相对**寿险,意外险的理赔则较严格,如果是因地震造成的伤害死亡,保险会理赔,但是被保人在地震中出现类似突发心脏病、脑溢血等意外事故,则还需调查与地震的关联程度。但车险几乎都将地震纳入了免责范围。如平安保险的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等都将地震排除在了理赔范围,其他保险公司也都差不多。

东莞暂无投*灾险计划

南都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在全国范围销售的**地震灾害险,几乎只有平安保险的平安地震险。投保人花费449元,可在一年内**因破坏型地震、*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地震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每项*高可赔偿150万元。

7月初,***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将保险纳入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逐步建立财政支持下以商业保险为平台、多层次风险分担为**的*灾保险制度”。今年6月1日,深圳市**每年出资3600万元向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购买*灾保险服务,用于15种常见自然*大灾害,提供*高限额达25亿元的风险**,用于*灾发生时所有在深人员的人身伤亡救助和应急转移救助。东莞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莞这方面还没有这个计划,但会密切关注深圳*灾险的试点情况。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