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车”掉头易摆尾难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大货车像蜈蚣,掉头时造成丁字路口短时拥堵。南都记者刘延春摄

边走边摄

八记者刘延春 神龙摆尾这个成语比喻的是动作灵活,身姿潇洒。日前一辆超长平板货车试图使用“神龙摆尾”这招掉头,结果遭遇了尴尬,造成丁字路口短时拥堵。

当晚9时许,南都记者在上步路南行方向看到,一辆运载小轿车的平板货车正准备在八卦二路口掉头。当时其车头已经转向上步路北行方向,但因车身超长,约10余米,横在那里,将南北双向共计八车道满满占据。如果车身也跟着掉过去,势必形成“神龙摆尾”之势,碰到北行车辆。长身“蜈蚣板车”一时僵持不动,造成此丁字路三个方向路口的车辆无法通行。*终,其放弃在上步路上掉头,直接拐进八卦二路,才使得当地堵车解围。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提示,此类长型平板货车要申请办理通行证方可在市内通行,并且要按规定的时段和路段通行。从车辆掉头的技术层面分析,这辆*型“蜈蚣车”至少要倒车、转方向、再倒车、再转方向,如此数次才能掉头成功,时间较长,易造成路面拥堵。但目前相关法规还未对此类车辆作出禁止掉头等规定。报料人:林先生 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