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B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共录取9.5万人,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获得充足生源三A专科院校昨起开录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贺蓓通讯员粤考宣 8月4日广东省二B院校征集志愿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今年,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9.5万人,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至此今年本科层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昨日,普通类三A院校录取开始。

二B本科省内院校热度逐年提高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二B批次本科院校共安排了两次录取,分别是7月29日开始的**次录取和8月3日进行的征集志愿二次录取。**次录取时,多数院校尤其是省内的热门院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也在第二志愿组中得以完成。第二次录取时,考生填报踊跃,参加人数达2.5万多人,实际录取1.6万多人。征集志愿录取时,很多高校出现***满档,剩余计划较多的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和广东东软学院等省内院校,二次录取生源全线**,都顺利完成了招生任务。

从二B整个批次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二B本科录取延续了一本及二A本科录取的“热度”,考生填报二B院校尤其是省内院校的积极性逐年提高,填报的志愿也更趋合理,更多的考生如愿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更多的民办院校和*立学院获得了充足的生源。

三A院校**志愿投档率超过83%

三A专科院校8月6日开始投档。从投档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考生志愿较往年更趋均衡,**志愿投档率创新高。今年三A院校文、理科**志愿共投出考生10.7万多人,投档率超过83%,比上年有所提高。

二是省内本科院校专科专业受到考生“追捧”,投档分普遍“高位”。省内部分本科院校如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专科专业,虽然招生计划不多,但受到考生的喜爱和“追捧”,投档分远超三A线,超过或迫近二B本科分数线。

三是部分办学较有特色的三A高职院校受到考生喜爱,投档分普遍较高,个别学校投档线甚至接近或超出了本科二A线。**志愿投档时,很多学校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从而“水涨船高”,出现投档分较高的情况。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市外文科招生计划为400人,**志愿投档人数为426人,投档线为517分;市外理科招生计划为915人,**志愿投档人数为986人,投档线为472分。与一些热门院校的“*爆”情况相反,极个别地处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院校**志愿“无人问津”的现象依然存在。

据考试院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专科毕业生与本科毕业在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上的差距逐步缩少,某些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社会对应用性**技能型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待遇也逐步提高,因此,近年来考生填报三A志愿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另悉,“3+证书”类,体育类、美术类和音乐类,以及提前批三A院校录取工作也已开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