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支教 大朋友领着小朋友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仕版村奋扬小学内,义工和小朋友一起打篮球。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别了依然相信,以后有缘再聚。”昨日下午,仕版村奋扬小学一间教室内,一群孩子正合唱一*名为《Today》的粤语歌,因一场“阳光行动”的义工活动,17位伦教籍的义工哥哥姐姐为他们提供了为期三周的义工服务,活动在昨日临近尾声,孩子们以歌赠别。

“阳光行动”是共青团伦教街道委员会主办的一个青少年暑期实践项目,于上月18日正式启动,让160多名青少年学生利用社区以及学校等平台开展实践,为期三周的伦教奋扬小学支教正是计划的内容之一。正因这个活动,吴贤彬等17个伦教青年来到了奋扬小学,在这度过了专属于他们的假期。

社工严嘉铭每日与这些孩子和义工打交道,她说17位义工的认真态度让她感动,“他们白天挺辛苦的,尤其是看到他们备课的内容密密麻麻的,他们真的是很负责”。

人物特写

“**者”吴贤彬

昨**午的课程内容是练歌和体育,教室内30个小孩练习这*粤语歌时歌声整齐而响亮,唱完歌,他们在彩纸上写下要给义工哥哥姐姐们的话。17岁的吴贤彬站在窗外,虽然这不是他的上课时间,但他总是时不时地会从休息室去看看隔壁正在上课的小孩们,“看他们有没有听老师话”。吴贤彬第二次参加阳光行动,因为有经验了,他成为了义工团队的“**者”,事实上这个活动策划的本身也是青年学生们暑期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而其中的义工组织和课程设置都是他一手完成。

在课室外的他表现热情,会主动跟来访的人打招呼、聊天。但他说自己以前很害羞,通过这两年连续参加义工活动才变得会跟人沟通了。吴贤彬志愿服务的大门是哥哥所开启的,当时上初中的吴贤彬看到哥哥参加了常教的义工团队,很是羡慕。“哥哥自从当了义工,说话做事都不一样了,感觉成长得很快”。吴贤彬从此对义工“着了迷”。从高一开始,吴贤彬的暑假从此多了一项“假期作业”———参加阳光行动做义工,为当地的小孩、老人服务。

二次加入的梁显源

和受家人影响而加入的吴贤彬不同,梁显源说自己**是因为自己想要加入,听说有此活动,他一口就应了下来,“因为待在家很无聊”。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义工活动。

梁显源每天和同行的伙伴踩十五分钟自行车从常教来到仕版,白天上课,晚上回家还要“备课”,排“课程表”,上课教材。不管多晚,到第二天,梁显源还是会准点起床。虽然日程安排得很满,他说自己一点都不觉得累,“有些数学知识不是很清楚,回到家上网查查,一下就过了”。虽然努力想要扮演好老师的角色,但梁显源坦言自己也有“无奈”的时候,“我们在讲课的时候有些小孩不是很配合,站在台上会有点不知所措”,但下一秒他又说到,“学生们都很可爱,我们也不会计较”。

他说道,因为即将升高三,明年暑假不会参加了,“但是高考完有时间的话一定参加!”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曹媛南都记者何帆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