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级别公示结束 教师质疑被“插队”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吐槽:为了在事业单位推进“去行政化”,深入收入分配改革,金湾区近日启动了教师岗位设置改革,但有学校因在公示结束后更改结果引发质疑。昨日,金湾区某中学黄老师质疑学校,该校进行改革筹备了一年多,于2014年7月18日公示确定了每个老师的岗位等级,其被评为10级。但到了7月30日,公示结束名单生效,学校**却打电话告知要将其降低至“十一级”,而一个一年半前已经离开该校、到外校任教的张姓教师则“插队”,顶替了他原来的岗位级别。

黄老师质疑,岗位设置改革仅面向学校一线在岗老师,让已转校工作的外校教师插队有违改革精神,而在公示结束名单生效后再行修改结果,也显得太儿戏了。

南都记者获悉,此次改革将老师等级分为5至12共8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不同的工资收入,从10等降为11级,意味着每个月的收入要下降500元至1000元。

部门回应:改革没有违法违规

对此,涉事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改革方案,凡是2013年1月1日之前在哪个学校任教的老师,就在该校评定岗位等级。引发争议的该名张姓老师原是学校教导主任,2013年后才调到外校工作,本应在该校评定等级,但由于该校是*次进行改革,缺乏经验,一时疏忽,算漏了,直到名单公示结束,上报金湾区教育局,教育局发现存在问题,学校才进行了修正,并组织评审委员们根据改革方案的标准打分,发现张老师的得分在黄老师之上。而一个学校中级职称是有限的,张老师上去了,黄老师就下来了。

该名负责人表示,学校的改革没有违规,也并未特别针对黄老师,此前已多次向黄老师做解释,如果不同意欢迎通过法律途径**。

金湾区教育局相关人士则回应,经调查,此次岗位设置改革符合程序,没有违法违规。           帮忙记者 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