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山庄隐患重重,执法行动遭遇抗阻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调解员 韩志强

事件:有市民反映,公明田寮社区麒麟山庄片区“三合一”现象非常突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业主为了节省成本,将车间、仓库、住宿混合使用,电线乱拉乱接,货物摆放**不规范,堵塞疏散通道。如果一旦发生*灾,后果不堪设想,将严重危及自身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跑腿:8月1日,公明规划土地监察队、综合执法队、安监办、国有土地整备及监管中心、新区特保大队、玉塘派出所、田寮社区等单位出动100多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行动。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着执法人员来到麒麟山庄现场,执法人员正在里面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劝从业人员自行搬离并拆除乱搭建。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派发《致公明麒麟山庄经营者的一封信》、张贴《关于开展麒麟山庄片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的公告》,在麒麟山庄周边悬挂宣传横幅、竖立公告宣传牌,在麒麟山庄出口设置国有土地监管联合岗亭等工作,同时执法人员对行动进行了全程拍摄取证,然而执法行动却遭遇到阻碍。在执法过程中,一些经营业主围堵执法人员进行谩骂,其中有经营业主将2台执法拍摄取证用的摄影机拍掉在地上,执法取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消防民警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主要是对经营业主进行思想教育宣传工作,为整*行动营造浓厚的氛围,让经营业主了解到**整*麒麟山庄片区消防安全隐患的决心和态度,从而积极配合**的整*行动。

结果:公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麒麟山庄片区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光明新区已将整*麒麟山庄片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为近期一项**工作来抓,新区成立了专项整***小组,并在公明办事处设立了整*办公室,制定了专项整*行动方案。此外,光明新区和公明办事处已先后召开协调会议,商讨研究整*行动,同时发布整*行动公告。光明新区将进一步集中组织安监、消防、公安、供水供电、社区等单位展开整*行动,****麒麟山庄片区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