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不开路灯原是有业主欠费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有事CALL我

薛先生:我住在临近寮步中心区的一个小区,*近很长一段时间小区的路灯就没有亮过,晚上黑麻麻的,走起来非常的不安全。好几次向管理处投诉过,都没有用,管理处说是有人拖欠了管理费,导致管理处入不敷出,但这也不能损害其他交了费的业主利益啊。

走访:薛先生所住的小区有数百户人家。小区不算新,但各种配套设施还是很齐全,也有专门的管理处负责管理。据薛先生说,从今年春节过后,他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原来每天晚上7点准时亮起的小区路灯就再也没有亮起过。“起初,我们都以为是小区路灯线路出了问题。”

薛先生说,小区比较大,路灯也多,线路排查起来需要点时间,他就没在意。

可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小区的路灯还是没有亮起。薛先生顿时起了疑心。“如果是线路出现问题的话,*多一两个月就能搞定的,可半年过去了,路灯没亮起,肯定是有其他的原因。”薛先生往小区管理处一打听,结果所得的答案让他大吃一惊。“路灯的线路并没有坏,是物管处将路灯关停的。而关停的原因是有业主拖欠了管理费,导致管理处入不敷出。”

但薛先生认为,自己每个月都有交管理费,不能因为有业主没交管理费,而影响到其他人。小区业主陈先生也持薛先生一样的看法。“小区路灯属于公共设施。交了管理费的业主毕竟占到大多数,不能因为少部分人,而损害大部分人的利益。”而一位没有交管理费的业主说,他之所以没有交,是因为对管理处的工作不满意。“保安巡逻少,几乎没看到过。”

回应:小区物业管理处对此无奈地表示,业主的水电费都是管理处垫付的。现在业主没有及时地把管理费和水电费交上来,导致管理处入不敷出,只能是停电了。寮步镇相关部门了解后也得知,目前该小区拖欠和拒交物业管理费的业主占总户数的20%,物业处于亏损状态。经协调,物业同意夜晚开一部分路灯。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广大业主团结起来,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对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有效监督”。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