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人与受助孩子一起来“青春骑迹”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记者何帆燕骑着单车迎风飞驰,昨日,一场名为“青春骑迹”的公益活动于顺峰山公园内举行,活动的参与者是低收入家庭子女与其资助人,主办方希望借此进一步关注这群孩子的心理成长,提升其人际交往能力。

活动的主办方是顺德慈善会,“青春骑迹”是其今年新开展的“扶苗成才”计划中的一环。据称,“扶苗成才”会结合爱心助学,为低收入家庭子女提供心理、技能等帮扶,同时注重孩子的心理,提升其人际交往能力。顺德慈善会认为达到上述目的的*有效方式让受资助人与资助者共同参与,“一起玩”,故设计了这次“青春骑迹”活动,活动除了有常规的助学资助与**学生表彰仪式外,还举行了队旗DIY活动、骑游街拍活动、团队小游戏等。

来自陈村的高一学生黄浩明是被资助的孩子之一,在队旗DIY活动中,他当起了“**”,组织其他队员完成队旗的设计,他*后在队旗上写了“坚持”两个字,他说这也是他的人生信条,他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开开心心地完成整个活动。

昨日的活动一共有90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均是来自广州一企业的员工。据顺德慈善会介绍,“青春骑迹”助学活动采取了“慈善机构搭台,热心企业唱戏”的运作方式,该企业赞助并全程参与活动策划、前期准备与具体实施,而企业负责人就说,以往的活动只是直接拿*赞助,这次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增加义工与被资助学生之间的交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