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收费乱象频生,广州交委何时出手?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众议苑□柳絮(中大老师)

广州“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实施已近一周,记者调查发现,高价的路边咪表停车遇冷,维持原价的商场停车**;有咪表车位攻占内街内巷停车位;车主随意乱停车现象突出,路面交通拥堵情况也没有改善。

公众对于停车收费乱象的抱怨几乎可以用怨声载道来形容,但蹊跷的是,面对媒体连续多日的炮轰和揭露,物价、交通等部门却保持着意味深长的沉默。这不禁让人好奇:当初积极推动停车收费上涨的**部门都到哪里去了?难道对于涨价政策所引发的市场乱象可以这样置身事外吗?

而就在6月下旬,广州市**常务会议才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将每两年进行一次优化调整路内停车泊位规划,实行一位一编号;彼时市交委也表示,将开展专项整*活动,对违法违规、私自划设的停车泊位要坚决予以取缔。

那么,对于眼下媒体曝光的咪表停车“攻占”内街内巷停车位等乱象,交委为何没有整*行动?按理说,路内停车泊位的优化调整,应该在涨价方案实施之前先完成,而非像现在这样,让不少投机者钻了空子,利用咪表停车与内街内巷停车收费之间的*大差距,急剧扩张咪表车位,甚至出现咪表停车包围居民楼的局面。

据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藩透露,目前停车位是“谁*到就算是谁的地盘”,设了咪表的地方就很难变成内街内巷范围了。这简直是荒唐,公共道路资源竟被如此无序瓜分,成了弱肉强食的游戏,究竟谁之过?

应当指出,当下**部门整*停车乱象的**,就是遵照之前“路内停车泊位管理工作方案”所**的,尽快建设好全市统一的停车泊位管理系统,供市民上网查询监督,同时对媒体曝光的近期从内街内巷停车位摇身一变为咪表停车位的行为,应予清理和追究责任。

有报道称,咪表停车位从2009年的3000个增加到目前的6000个,5年间翻了一倍,虽然咪表车位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停车难,但它同时也占据了路面,加剧了交通拥堵,是饮鸩止渴的解决办法。如今则更是要警惕在咪表收费大涨而泊位规划尚未**的空窗期,咪表车位疯狂扩张的行为。

不过,谈及停车乱象的整*,另一个让人担忧的问题是:**部门的执法力量能否应对得了如此严峻的局面?根据***公布的2013年广州市统一开展的停车场专项整*行动数据,当年共查处停车场价格违法案件120宗,平均每3天一宗,而这还仅是停车收费乱象中归***查处的部分,如果将交委查处的私设泊位等违规行为一并算上,停车乱象的严重性不可低估。那么,**部门是否有足够的执法力量来应对?**的管理方案总不能只是纸面上好看,却完全没有执行力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