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承建商纠纷 600业主收不了楼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位于惠阳淡水的楼盘中港华庭,因开发商与承建商资金纠纷,导致项目竣工后无法验收,600名业主拖了8个月仍无法收房。对此,惠阳区**已立案,表示近期有望要求承建商强制验收。

拖了8个月仍未收楼

中港华庭(御景**)楼盘位于惠阳区淡水人民路和金惠大道交汇处,2012年楼盘开售以来,600多套房子至今已全部售出。大多数业主是深圳人。

南都记者从业主刘先生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合同约定,开发商要在2013年12月31日前交房。“我买的房子是8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5000多元。没想到,8个月过去了,现在开发商依然无法交房。”刘先生说。

业主赖先生则表示,“我们已多次到惠阳区**、**局反映开发商延迟交楼的情况,但现在开发商迟迟不作答复。”

开发商与承建商款项生纠纷

南都记者找到开发商负责人丘先生,他解释说,“我们所有的竣工验收手续都齐备了,早就可以完成竣工验收。但是,承建商永盛公司一直**配合验收,以致我们无法完成验收,所以无法交楼。”

丘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和工程进度,开发商应支付承建商2000多万元工程款,“但承建商在施工过程中资金缺乏,承建商代表林明校向我们公司借了2000多万元,一直没还。我们认为,2000多万元的欠款正好可以抵消工程款。承建商应该配合我们完成竣工验收,可是林明校**了。”

林明校回应称,“我当初确实是代表承建商与开发商沟通,负责处理项目的相关事宜,但是,我不是承建商负责人之一,也不是股东。后来,我因为另外一个楼盘项目工地缺*,向开发商的一名员工吴先生借了2000多万元。但我认为这是我私人向吴先生个人借款,与永盛公司无关。不能由我个人借的2000多万元来抵消开发商应支付承建商的2000多万元,那是两码事。”

而债权人吴先生表示,“是公司借款给林明校代表的承建商,因为当时为了方便没有注明是公司行为。”

[*新进展]

**要求承建商

先配合验收

中港华庭开发商负责人丘先生说,“我们认为,开发商与承建商的矛盾不能影响业主们收楼。于是,我们向惠阳**申请了裁定,要求**强制执行,强制要求承建商配合验收。”

南都记者从惠阳**了解到,惠阳**对该案已经立案,并已下发了强制民事裁定书,要求承建商先配合验收。“至于开发商与承建商的经济纠纷,双方可以通过打官司解决。但*先要**业主们的利益,先交楼。”惠阳**有关负责人介绍,惠阳**还需联合惠阳区住建局、房产局调查相关情况后再下达强制执行决定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