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弹伤同学眼被判赔18万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通讯员张进才恩平市两名小学生午饭后自由活动期间在树下玩耍时,小刘眼睛被同学小温突然放手的树枝反弹致伤,这一意外造成一宗18万余元索赔案。因家长们与学校间无法达成和解,小刘将学校和同学小温诉至**,恩平市**日前一审判定该校与小温承担连带赔偿18.1万余元。

小刘和同学小温都出生于2004年,在同一所小学就读。当时正值学校午饭后自由活动时间,小刘、小温与其他同学均在操场玩耍,小温见一棵树的树枝垂得很低,就用手去拉,当小刘走过来时突然放手,该树枝直接弹向小刘的眼睛,导致其右眼受伤。

家长将小刘送院*疗,医院诊断为“右眼盲目四级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八级伤残,符合保险四级伤残。”小刘一家为此花了20.4万余元医疗费。事故发生后,学校和小温共赔偿了2.35万元,小刘家人其后遂多次与学校、小温家人协商要求其他赔偿。协商无果后,小刘诉至**,索赔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18.4万余元。

小温家人在庭上辩称,当时小温要小刘走开,但是小刘仍然过来,因而才发生事故,因此其家庭对责任问题存疑。学校则表示,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已为每位学生购买了保险,并已承担赔偿1.3万元,希望**酌情合理判决。

恩平**一审认为,小刘眼睛在玩耍过程中被小温突然放手的树枝反弹致伤,有双方和学校陈述及提供的证据、法庭笔录可以证明,因此小温是直接责任人。而学校未尽到对校园内的环境设施进行有效监督管理的义务,也应当承担责任。**认定小温和学校应连带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审定赔偿额为18.1万余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