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孩童摔倒 筷子从眼插入脑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黄义 实习生郭奕舒 每日上午10点30分起,在珠海市妇幼**院**康复楼3楼诊疗室内,1岁零6个月的彬彬(化名)躺在垫子上时不时地会大声哭喊,医生正在他的手和脚上**轻敲,耳边的儿歌节奏欢快,却无法止住彬彬的哭声。这缘起于2个月前的一次意外,一根筷子从彬彬的左眼斜**头部,伤了其右脑,导致他丧失了语音、认知和行动能力。

   现场拔出筷子发现不对劲

  据彬彬的母亲刘女士介绍,意外发生在5月24日傍晚6时许,一家人正围在桌前吃晚饭,突然刘女士手机响了,接听后发觉信号不好,她打算到信号较好的阳台继续接听,事后已不记得是刘女士在急忙中把筷子放在了彬彬身边,还是彬彬无意中拿起了筷子,就在刘女士跨出阳台听电话的一瞬,彬彬摔倒了,一根筷子斜**他的左眼。

  听闻哭声的刘女士立刻赶到沙发前,见筷子插在孩子眼中,心急如焚,并未多加考虑就将筷子拔下,“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心急,拔下来后才发现不对,立刻就把孩子送到医院去了。”

  经过简单护理,彬彬被送往珠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救*,后又被转送到广州继续救*,昏迷三天后终于苏醒,**生命体征。休养一段时间后,彬彬于6月19日出院,回到珠海进行**康复。

  事故后一度连抬头都不会

  虽然彬彬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眼皮上也只留下一个红红的小疤痕,但是此次事故却让他丧失了语言、认知和行动能力。

  刘女士红着眼睛说:“以前他都是活蹦乱跳的活泼孩子,一听到我回家的声音就会立刻冲出来抱着我的大腿说‘妈妈,我要抱抱’,可是现在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连抬头也不行,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娃娃。”

  在出院前,南方医院给彬彬的家人们**了广州市儿童医院为其康复**,但其排队时间长且没有床位,为不耽误孩子的康复,刘女士带着孩子回到了珠海,在珠海市妇幼**院隔壁租了一个小房间,每天带彬彬到医院进行三次康复***疗。

  通过**康复有一定好转

  在进行康复运动的时候,记者留意到,由于伤到了右脑,彬彬左边的神经都受到了损伤,他的脑袋一直偏向右边不能转左,眼睛也是一直往右看,即使有人在左边喊他的名字或者播放音乐,他也没有反应。此外,据彬彬的爷爷介绍,在刚出院时彬彬的左手是扭曲如鹰钩状,左脚绷直不能放松弯曲。虽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疗稍有好转,但这是一个长期过程,只能依靠彬彬个人的身体体质及**能力。

  除了不能说话、行走和认知外,彬彬受伤的左眼现在对光没有感觉。对于彬彬对外界的无反应,刘女士并不清楚究竟是由于他看不见事物而没有反应还是看到了无法做出反应,她担心拖得越久,孩子的眼睛将更难康复。

  “通过**康复是可以帮他**行动能力,但是却不知道他的认知和眼睛究竟会出什么问题。我不求别的,但求孩子长大后能够自理就好了。”刘女士说。

  如今,刘女士希望能够咨询到相关的专科医院,给予他们更好的建议与帮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