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的吸金戏法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南都深圳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南都地产”**请扫描二维码

封面主张

旅游地产需警惕盲目的过热开发

运筹帷幄突重围,千军万马战尤酣。楼市风云变幻之际,旅游地产这种悄然崛起的物业形态,正在引发房地产界的一番群雄逐鹿。无论是有着正统血脉的品牌开发商,抑或起于草莽的中小房企,都铆足了劲企图搭上这列“开往春天的班车”。

经过近十年的蓄势调整,本世纪初旅游地产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呈现出强劲的后发之势,“旅游搭台,地产唱戏”一度成为其粗放式的发展模式。楼市持续低迷态势似乎并未降低旅游地产的开发热度,这很大程度上缘于此前旅游地产投资的狂飙突进,圈地开发的惯性让众多进入旅游地产的开发商已然无法停住脚步。

究其**,一方面,随着宏观调控力度的逐步加大,游离于限购限贷政策之外的旅游地产让开发商找到更多机会。以旅游之名,快速**、抬高房价等系列利好促使众多开发商不顾市场需求强行染指。

另一方面,在旅游地产的土地账本中,地方**与开发商的关系**微妙。大部分旅游地产项目位于城市边缘地带,其土地政策与限制甚少,众多开发商存在打“擦边球”的概念。同时,**将旅游地产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频频**优惠政策,多数房企拿地成本极为低廉,甚至无需经过招、拍、挂等程序,便直接与**协商拿地。

而“旅游地产**”海南岛凭借**旅游岛的定位促使扎堆该区域的开发商*得盆满钵盈,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众多房企不约而同进军旅游地产。

无法回避的是,旅游地产并非一直风光无限,其背后也暗藏凶险。项目前期规划、持续性运营管理能力、国家政策利好或经济发展状况、天灾人祸都或对其产生*大影响。在一些业界观察人士看来,旅游地产是一个长期投入长期经营的产业,其正处于探索阶段,还未形成特定体系,却在过热的市场中不断暴露出策划能力不足、资金链脆弱、同质化现象严重等诸多问题。

在定位不清晰、复合功能不足、业态布局雷同的前提下,旅游地产一步步走向水深*热:景区内****的游客、门可罗雀的店铺正陆续发出无声的抗议。旅游地产亟需一场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淘汰一批缺乏创意及吸引力的过时项目,并通过持续性投入更新注进新鲜血液,以不断吸引客流。黎明之前的率先突围,或许毋需太长时间。

专题策划:南都见习记者 陈博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蒋奇政 见习记者陈博 实习生 刘丽萍

摄影:南都记者 陈伟斌

导读

过去一年,你的50万,花哪了?

详见05版

遇到电梯关人、屋面漏水,物管动用维修资金抢修,可不再征求业主同意

详见08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