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太高,医院才招不到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2014年又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季”,然而广州市***下属十多家大医院却招不满人,被迫取消、调减227个职位。但不少网友认为,医院招不到人,是因为门槛过高。

事业编制、工作稳定的市属医院,为何鲜有人问津?@没有风的围脖分析,不是毕业季是*要原因,“应届毕业后才收到面试通知,本身就很让人存疑,是招聘还是招陪衬?”@水墨青莲意则认为,主因有两个:一是医学院的生源减少,二是大城市就业的吸引力已被高房价、高消费所削减。@*******word猜测,现在很多医学生都在主攻国外的医生执照。@兄姐和弟妹则认为,主要是医生待遇差距大,编制害死人!

“医学生们毕业都去哪儿了?”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波子哥-廖新波不免担忧,并对广州市市属大医院招不到人提出质疑。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外十科主任医师@岭南剑客007认为,原因应该归咎于———不切实际的门槛所致,“没见有些地市的医院入门就要求博士毕业?”

业内的说法引起了共鸣。@一切都是命中*好的安排直言:扯淡!看看每年报考的医学院校,年年扩招,医学录取分数线一直都很高,很多研究生想进好点医院都很难,居然说招不到医生?县级医院学历*低要求都是研究生了。@善良的桃小妖看到:现在是个医院有编制,连社区都恨不得挂出要求研究生的牌子,根本就不是真的想招人!应届毕业生@O文阳力证找了一年的工作,发现连“山区县级的小医院都要研究生”,“广州市属还本科?开玩笑!”TA说。@看我是SB也提出:有些博士都不要,还要留学经历,又要各种文章。@不要真名真名被骂总结:表面看起来医学生选择机会是大,但实际上医院要求十分高,就比如一个护士看中的并不是学习能力,医院要的就是高的和漂亮的,这无形就让很多护士不得不回到低一级就业。不是医学生不肯就业,是医院的潜规则太多!医学生@rebeccacen觉得:真讽刺!医院招不到人,我找不到工作!

(孔小云胡曼琳)

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