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房子去旅行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拖车式小小房子只有16平方米,看起来很像孩子的玩具小屋。网络图片小房子内的书桌。厨房一景。小房子内的卧室。

近来有媒体报道说美国兴起“小房子运动”,经济实用还能移动。其实小房子的概念,在美国已经很多年了。小房子*次被当做主题提出也许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法国建筑师莱丝·沃克(LesWalker)的著作《小小房子》(Tiny,TinyHouses)里。小房子鼓励人们简化他们的生活方式,减少对自然的索取与浪费,用更小的空间生活。在当下经济尴尬的环境下,小房子也为城市居住者提供了一个新的廉价选择。其实,我们不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不论是工作还是娱乐,汽车、飞机、*车还有商务宾馆———我们总是从一个紧凑的空间里跳到另一个紧凑的空间。

尽管根据美国建筑商协会的数据,新房子的平均面积从1978年的1750平方英尺增长到了2007年的2479平方英尺,但小房子运动在美国仍然很有人气。

前几年在旧金山,针对大量的无家可归者,有志愿者组织就利用“小小房子”的理念为他们服务。“EDAR”计划是“EveryoneDeservesARoot(每个人都该有落脚处)”的缩写,这个计划旨在设计出成本廉价的移动折叠式小屋给无家可归者。这种小屋展开后外表像艘乌篷船,下面装有轮子,可以和自行车相扣,自由移动。只需要30秒就可以展开它,晚上睡觉时还可以用锁固定住。

而在加州,亦都有设计师设计了叫“风滚草”的小房子,仅有9平方米———吃饭、工作、娱乐、洗澡、睡觉,都在区区9平方米的迷你小屋里。这个迷你小房子,三面墙上嵌着大扇的玻璃窗,充分的采光让室内看起来亮堂宽敞。底楼有一个不锈钢打造的厨房,一间浴室,以及工作室、起居室和餐厅合而为一的多功能厅;二楼便是主人的卧室,能够同时容纳两人,蔚蓝色的天空透过阁楼小窗映入眼帘。这是一栋小房子,实际居住面积只有6.5平方米,室内装潢却很精致。冰箱、烤炉、音响、DVD一样不少,书桌、椅柜等家具也是按需定制的。据说建筑设计师已经在“迷你乐园”里住了10年。

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爱荷华城的格雷戈里·保罗·约翰逊(GregoryPaulJohnson)是小型屋宇社(Smallhousesociety)的创建者之一,他设计建造的拖车式小小房子只有16平方米,看起来很像孩子的玩具小屋,但这绝不是小孩子的过家家玩意儿。作为这项活动的技术顾问,约翰逊从小屋2003年建成起就住在里面。

这一小房子有不少顾客下单,需求一般可分为三种:用来休闲度假、为后院添置房屋以及作为正式居所的。虽然也有海外顾客向下订单,但它的主要市场还是在美国本土。(伊伊)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