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很热的立秋来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立秋之后的艾灸,可以有效预防秋冬手脚冰凉。CFP供图

立秋?是的没错,虽然天气还热得让人一分钟都不想离开空调房,但8月*****白是已经立秋了。二十四节气也相对于着不同的养生方法,立秋时节同样可以开出一张养生消费清单,可以到中医院进行艾灸祛寒,也可以购入海参应对接下来的秋老虎天气。深圳流花医院亚健康门诊部主任于宗祥表示,顺应时节去进行一些养生消费,能够把调理身体的效果*大化,可以在冬天来临的时候提高身体素质。

立秋后除了期待大闸蟹上市可以先吃海参和老鸭

立秋作为标志着进入秋季的节气,在深圳显得有点说服力不足,立秋后天气还是潮湿闷热如故,但经过一个夏天冷饮冷食,很多人脾胃都会有些不适。“所以初秋的时候*好还是宜清补而不宜过于滋腻,想食补的话可以适当吃一些老鸭和海参。”于宗祥指出。

东海城市广场的御品海参馆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爱吃海参的人会习惯从立秋那天开始的一个月经常吃海参调整体质,在接下来昼夜温差逐渐变大的秋冬季节不容易感冒生病,“一般立秋前后,相信传统食补的老人********,店铺也会有一些优惠活动。”于宗祥也指出海参*好不要跟燥热的食物一起吃,“不要认为海参只有午餐和晚餐的时候可以吃,早餐搭配蜂蜜或者小米粥食用效果也非常好。”

除了海参*****市购买食材时也可以适当买一些润燥生津的食物,可以在家自制百合银耳粥或者沙******,老少兼宜。对美食有研究的主妇们还可以在家自制山药老鸭煲,鸭肉和山药都是温凉进补的食材,随着气候越来越干燥,这些食物也顺应时节地对身体有滋补作用。

到中医院和养生馆进行艾灸为秋冬季体质打下基础

不要认为冬病夏*到了立秋就算结束了,立秋之后进行艾灸或者拔罐,可以有效地缓解身体疲劳,抵抗秋乏。一般中医院和养生馆的临床多是采用艾条悬灸各个穴位来进行艾灸疗法,连锁**店手技王在三伏天的时候就推出了悬灸服务,一个小时288元,半个小时145元。寒性体质的人,还可以用隔姜灸,对预防秋冬手脚冰凉的效果更好。但是*好要去专业的医院和机构进行,否则对身体有害无益。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经常进行艾灸,会容易出现积滞生热或高热的情况,表现出来就是体温过高。

于宗祥说:“其实大部分的儿童都元气充足,不需要滋补什么。如果有手脚冰凉想后天调养,在颈后大椎穴下两椎的督脉身柱穴上用较温和的方法进行艾灸,就能起到**身体,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