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客连夜赴顺德落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昨晚7点半,顺德陈村某楼盘销售部,仍有许多市民前来看楼。当天上午该楼盘已卖出30多套。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佛山楼市昨起放松限购。从前晚起,消息就在**群中传开,一些市民接到销售人员的电话后甚至连夜排队落定,据称有些楼盘的销售活动延至昨日凌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引发热购的大多是毗邻广州的楼盘,松绑让蓄势已久的广州客有了买房的资格;另一方面,扎根顺德,面向本地客源的楼盘则仍显冷清。

业内**分析,由于限贷不放松、库存量大等因素影响,销售中心的盛景只是短暂“狂欢”,从长期来看,顺德房价仍在一个合理的定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热:有楼盘半天卖出30多套

在顺德,陈村由于毗邻广州,地理位置相对*特,在未限购之前,陈村开发的项目不少都是面对广州番禺的客源。

昨日午后,家住番禺祈福新村的周太和先生开车专程到陈村看盘,“之前就有留意这个项目,昨晚销售人员说今天松绑限购了,叫我们过来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周太所指的在售楼盘销售中心,与此前5月开盘后的情况比较,看楼的人多了不少。销售人员阿朗介绍,来看楼的超过八成是广州人,“6日晚上就有客人来看房下定,排到凌晨一点钟,今日上午已卖出30多套”。

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廖德源介绍,由于陈村靠近广州,客户中确实有超过七成的人是在广州工作或广州户籍的人,出现短期的“疯*”也属正常情况。

周太告诉记者,陈村距离番禺只有约半小时车程,如果购买,这是他们的第二套住房,考虑作为投资,“之前就想买,但是苦于限购,没有资格”。

记者采访发现,被销售员通知前来的广州客不少和周太一样,是投资客。

事实上,从前晚松绑的消息发出后,顺德不少销售楼盘即开始忙着打电话给潜在客户,并声称迟**价格就会涨不少。其中,同样毗邻广州的北滘,一个本地开发商的楼盘从前晚就吸引了不少广州客,遭到疯*。廖德源称,这个项目原本就有推货的计划,可能前期已经储备了不少客户,等限购一开闸就推出。

在销售现场,记者注意到,确实有不少看楼者因担心房价日高而急忙出手下定。番禺大石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来过几次,这次有“资格”了,没什么犹豫就下定了。

冷:中心区域变化暂不大

与毗邻广州的楼盘相比,在顺德中心城区,在售楼盘则显得波澜不惊。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大良新城区和东区的两个在售楼盘,限购松绑暂未让这些楼盘的销售迎来春天。

昨日上午10点多,在顺德大良东区一楼盘的售楼处,大门偶尔为三三两两的看房者打开,并未出现成群结队的场面。楼盘销售代表小张表示,相比之前,放开限购第**的人流量和成交量并没太大变化,“可能到周末人才会多一点。”

该楼盘主打“豪宅”,户型*小面积都在170多平米。去年11月发售时,均价曾达到14000元/㎡左右,而今均价已经下跌到9000元/㎡左右。“现在限购已经松绑,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小张说,他们前晚就接到**通知,让做好涨价后的销售准备。

记者在该售楼处看到,大多数销售人员在给看房者介绍楼盘时,会告诉看房者本月中旬开售的一栋楼将会**涨价,“可能涨几百块,但买一套房子就要多掏好几万,所以还是早买早放心。”

同样在顺德新城区另一个楼盘的销售处,限购松绑也没带来销售*爆的场面。“一上午来了三四十批看房的,没有比之前多很多。”

销售人员小胡认为,一方面工作日看房的人比较少,另一方面可能得知限购松绑的人还不是很多,“即使知道松绑,大部分人应该还是会观望一段时间。”

“涨价是必然的,但是应该不会疯涨。”小胡说,“一是我们楼盘的均价比较稳定,没有过大幅度的变动;二是现在的购房者比较理性。”

**预测

A

限贷不放松,市场难回暖

**: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廖德源

对于松绑第**顺德区内楼盘表现出的冷热不均的情况,廖德源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短期的现象,在他看来,限购松绑对市民来说更多的还是精神层面的触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疯狂”看房买房的行为,但并不意味着是楼市回暖的迹象,而其中影响*大的就是银行限贷没有放松的迹象。

这一点,得到了顺德部分银行的证实。昨日记者致电顺德农商总行、建行顺德分行、农行顺德分行,得到的回复均为目前银行贷款政策尚未进行调整。

相关银行负责人直言,目前人民银行和住建部的限贷标准并未改动,另外此次佛山市放开限购,银行大多数是通过媒体发布信息得知,有负责人甚至表示,佛山市住建部门只是口头通知,并未有正式文件通知下发至各大行,因此银行房贷政策也未有变动的计划。

廖德源称,由于银行无钱可贷,市民仍然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购买房子,对于整体市场的拉动效果不会太大。

B

库存大,价位合理,难疯涨

**:顺德区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邓兆强

邓兆强直言,目前顺德的房地产仍处于比较严峻的阶段,据其透露,顺德区内现在供求过剩比较严重,“以目前顺德的库存,可以至少卖多一年半”。

邓兆强分析,在银行放贷仍然相对谨慎的情况下,楼市依然还是处于一个向下的通道。记者从相关银行个贷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顺德地区除汇丰银行实行首套房9.8折的利率优惠以及民生银行实施基准利率(6.55%)外,其他如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均是上浮5%,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则是上浮10%。上述银行放款时间多为30-35天,首付要求*少3成。

“放开限购一定是支持的,可以让一些改善型购房者有买房的资格。”邓兆强说,但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在顺德库存量如此大,且定价相对合理的情况下,开放商不会轻易将价格拉得太高。

市民反应

A

“土著”表示影响不大

限购松绑后,顺德本地的夫妻*多可以购四套房。对于这样的变化,顺德“土著”何先生说,“目前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本来就没打算也没能力买四套房子。”

昨天上午,何先生带一家人到大良东区的一售楼处看房,“原来住的房子比较小,现在是想买个宽敞的房子的住。”

至于是否担心限购松绑后带来的房价上涨,何先生则表示并不担心。“反正是会近期买房,上涨幅度应该不会超出我们的接受范围;而且我们不是炒房客,没有对房价上涨的期待。”

B

外地买家“喜忧参半”

对于外地户籍的购房者来说,此次限购松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小杨是湖南湘潭人,在顺德的一家电器企业工作不到一年,“我才缴了半年的社保,本来打算半年后有了资格再买房的,没想到现在拿身份证就能可以了。”小杨笑着说。

“是也有个问题,买房不能光拿身份证,还得带银行卡啊。”小杨说,虽说现在对外地人购房的限制放宽了,但是银行贷款的政策还没有变,“现在买房的门槛降低了,贷款买房的人肯定会增加。”小杨说,自己比较担心银行的贷款要是没有放开,反而会收紧,“那样我还是买不了房子。”

统筹:南都记者卢凯阳

采写:南都记者欧阳少伟卢凯阳见习记者朱成方

摄影:南都记者郑俊彬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