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绑,不算好消息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角度不同无分对错)

对于佛山成为“广东*个”限购松绑城市,外界有一些比较乐观的评价,我个人则认为,佛山限购松绑其实属于一个坏消息。

**,从楼市限购松绑,*先看到的是**方面对原来的楼市调控已经“顶唔顺”。媒体披露,在宣布正式松绑限购前,佛山的楼市在土地市场表现已“相当冷淡”,大房企更是在佛山土地市场上玩“失联”。土地市场的遇冷导致地方土地出让金收入预期减少,这给对土地财政依赖度偏高的佛山带来内在压力。正是这样的压力转化成松绑限购的几次冲动,其中前两次都因为上边压力而“朝令夕改”。

第二,从“*先松绑”的行动实践看,目前国内已经确认取消楼市限购的一些城市,都属于近年经济活力和吸纳人口资金实力已经明显下滑的城市。如温州的经济**已经明显属于“过去式”,而合肥、太原、呼和浩特则明显属于“后发动力缺乏型”城市。继这些城市之后松绑限购的佛山,又属于什么城市?为什么“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没有加入松绑序列?值得思考。

也许有人认为,佛山松绑对正在叫苦连天的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注入一些***。但是据**分析,放松限购楼价也不会疯涨。目前佛山的新房库存量达到了600万平方米,另一方面新房开发源源不断;而房贷政策的二套比例仍然高达六成;特别在浙江、江苏等地一些业主不惜以“弃房断供”规避“供房压力”的现实情况下,再加上即将征收房产税的传言越来越“有板有眼”,房地产投资的“鸡肋”现象已经日渐显露。面对这样的不利因素,恐怕连开发商都要有“不要高兴得太早”的思想准备。

总而言之,无论是褒是贬,房地产市场都是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潜力乃至竞争力的风向标,我们从佛山*先“松绑限购”,是不是已经看到了佛山经济和城市发展的某些不景气、包括城市对资金人才乃至产业集纳能力的下降?如果是,则限购松绑无论于**、民间和商家都明显不算是好消息。

●覃炜明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