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水煤浆项目取消市属“重大”资格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通讯员吴木青实习生谢小娜 万江神华环保水煤浆(二、三期)项目因为资金运转困难,提出停止项目建设,退出市重大建设项目。东莞市重大办昨日通报,8月4日取消了该项目的市重大建设项目资格,加上7月份增补的石碣东聚电子增资扩产项目、虎门港易商招商食品东莞加工分销项目、虎门港沙田港区西大坦作业区驳船码头3个项目,截至目前,东莞共有165个市重大建设项目。

水煤浆被称为“流动的黑金”,是一种新型的工业燃料。万江神华环保水煤浆项目(二、三期)属2014年市重大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报建手续。并于2010年11月先行动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170万元。该项目主营生产环保水煤浆,产品用于代替燃油和原煤使用,普遍适用于生产企业,由于锅炉改造费用高、燃烧成本高等因素,导致企业对环保水煤浆的使用欲望不高,水煤浆的市场份额远远低于预期生产值,致使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未能达到预期,资金运转困难,企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万江街道办曾积极协助其解决问题,发动了多家银行与其商讨**问题,但银行考虑到行业发展前景问题,均**向其**。“为不影响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的整体投资进度,向重大办申请取消万江神华环保水煤浆项目(二、三期)市重大建设项目资格”,并在8月4日被正式取消资格。

在增补的3个项目中,易商招商食品东莞加工分销项目选址于沙田镇虎门港新沙南作业区,将作为香港招商局集团下属的招商食品在南方销售运营中心和总部。该企业主要从事食品采购、加工、分销及冷链业务,与肯德基、星巴克、麦德龙、卡夫等大型跨国食品餐饮企业有长期合作关系。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