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当巴士司机 最高补贴1.5万元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公交司机路边吃快餐。司机日趋紧缺,你愿意到这一行来一展身手吗?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 顺德居民新增驾A1或新领A3驾驶证,可获得培训费补贴7500元,成为公交驾驶员期满一周年后可再获等额补贴。昨日,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发布公交车驾驶员定向培训费用补贴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该办法,凡顺德户籍居民在区内报名参加培训并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以及供职于顺德区内公交企业满一周年以上的公交驾驶员,符合相关条件者均可申请该项补贴。

补贴时间将从今年8月15日开始,至2017年8月14日,为期三年。在该办法实施期间,在顺德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培训并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的顺德户籍人员,符合相关条件者,将可获得**期培训费补贴7500元。对申请**期补贴,该办法设置的条件有:符合申请A1或A3驾驶证的相关条件;40周岁以下(报名参加培训时);3年内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成功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

满足以上条件者,如果在顺德区内公交企业成为公交车驾驶员期满一周年,而且入职时间与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时间间隔不超过2年,则可申请第二期补贴7500元。据环运城管局有关负责人称,符合条件者,可以先后申请两期补贴。申请补贴的时间为每年5月和10月,在向区环运城管局交通运输科提交相关材料并经审核后,会在每年6月和11月进行公示,公示期间,顺德区人社局和环运城管局负责接受公众质疑、投诉等问题反映,并就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处理。补贴将由区人社局直接划拨至申请人账户。

[部门呼吁]

“不是给司机加工资是促进就业”

区环运城管局公交客运科科长黄剑宇说,该项补贴意在激励更多居民加入顺德公交客运队伍,为公共交通行业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撑。“这不是给公交司机加工资,而是促进就业。珠三角地区公交司机紧缺,我们顺德必须提前应对。第二期补贴则将直接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公交司机队伍。”目前,该办**在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公众可以到区环运城管局和人社局网站查询具体内容和提供意见、建议。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