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领头羊方式,带动社会组织发展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在社会组织发展初期,台山相关部门“扶一把,送一程”无可厚非。但“扶”得要有价值,“送”得能出效果。假如一味地把新增社会组织数量作为评价标准的话,势必会造成社会组织有名无实,形成数量上去了,社会影响力却下降的局面。相关部门可否尝试开展社会组织品牌创建活动?强化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实施“一镇一品牌、一镇一特色”工程。每个镇(街)形成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社会组织品牌,并且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育发展计划,努力打造一批社会组织**点,形成羊群效应,以此带动其他社会组织发展。

此外,在中心镇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社会组织提供指导。目前台山仅有一个位于台城的青少年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对较远的乡镇几乎难以起到辐射作用。而面对并不宽裕的财政收入,台山目前在每个乡镇都建设孵化基地并不现实,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在广海、海宴等中心镇创建孵化基地,以点带面,初步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培育体系。

当离开相关部门这支强有力的“拐杖”之后,社会组织的发展还需要自身给力才行。只有与时俱进,充分参与竞争,方能有发展和提升的动力。(吕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