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亏损门店 外租场地摩登百货“止血”“疗伤”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艳一边关闭了西城都荟的摩登新天地,一边宣布北京路店已有近一半出租。近期,广州*大民营百货———摩登百货对两家新开的门店开始实施断臂求生和危中求变的不同方法。摩登百货副总骆建基表示,目前采用联营、自用和外租三种方式经营,旗下多家门店共计有约2万平方米外租给其他业态,目的是为了让商场内有多种业态经营,餐饮、娱乐、购物一体化,打造体验式购物。

摩登百货旗下各店业绩差别很大,岗顶店占据摩登百货公司的“半壁江山”。但2013年新开的北京路店和西城都荟店,在市场培育期则步履艰难。据公司2013年年报,新开两家门店筹备支出、租金和物业管理费、人工费用等支出增加,导致货币资金下降51.52%,销售费用增长67.88%,财务费用增长108.09%,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达10.69亿元,虽然增长8.54%,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929.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90.10万元。

对于外租培育更多业态,骆建基认为可能是一种机会。据介绍,摩登北京路奥特莱斯店约2万平米经营面积中,已有近半外租,摩登奥特莱斯所在的光明广场目前仅餐饮就占了30%以上,以吸引年轻群体为主。“外租以后,淘汰了一些经营不好的业态,我们不仅有了租金,整个**也在增加”,骆建基透露,外租是从西湖路这家门店开始,目前整个摩登百货共有约2万平米外租。

而另一方面,摩登百货也在给亏损门店“止血”。上月15日,摩登百货发布公告称,西城都荟店关门调整。不久后,调整就被确认为关门。摩登放弃了西城都荟的2万平米经营面积,**愿意为培育期的这家门店背负亏损。

代表:摩登百货途径:关闭亏损门店,北京路门店出租近一半

进展:目前采用联营、自用和外租三种方式经营,旗下多家门店共计有约2万平方米外租给其他业态,目的是为了让商场内有多种业态经营,餐饮、娱乐、购物一体化,打造体验式购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