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办事证明冲蒌接通最后一公里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石江龙通讯员刘琦琳 对于很多人来讲,去村(居)委会办理证明文件或者申请表格等是相当繁琐的事情,证明文件的不合格、材料的遗漏确实为“办事”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从今年4月起,台山市冲蒌镇**通过召开窗口业务研讨会,查找能力不足、效率不高等“办事难”问题,从“办事指南与样式”的普及与**,接通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

为**群众因为村委会证明不规范而“多次往返”现象的发生,冲蒌镇统一印发了汇集办理户籍、计生、国土、城建、民政、劳动就业、社保医保等事项的村级常用证明样本,以便于村干部对照样本填写或打印出具证明,避免由于村干部文化素质低以及办事部门与村委会之间的沟通脱节所导致的服务差错,使业务办理更加准确和规范。冲蒌镇团委副书记刘绮琳介绍,现在有具体的可参考样式与格式,避免群众在此过程中再往返奔波。

随着办公自动化和公共服务信息化,电子信息及档案也开始在农村**,冲蒌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和中小学的师资力量举办村委会干部电脑培训班,通过“一对一帮教”,力求让村委会干部做到“四会”:会打字、会上网、会收发电邮、会搜索信息,缩短干部群众办**事来回奔波的路程和时间,做到简政便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