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图书馆 设青少年专座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充电

在图书馆给学生设置青少年自习专座、请大学生免费辅导功课、送万册书籍到农村方便农村子弟阅读……金湾区图书馆昨日透露,即日起将推出数十项活动,丰富学生暑假生活,辖区小朋友透过区图书馆和各个村居漂流书屋可享受到相应的免费服务。

据金湾区图书馆统计,自暑假开始以来,每天进馆的青少年数量激增,超过200人,到目前总数已接近5000人。由于图书馆座位有限,经常出现“**”的情况,在阅读的高峰期,有些孩子不得不站着或席地阅读。为了方便孩子,区图书馆决定专门开辟16个“青少年自习专区”,仅向学生开放。

金湾区图书馆表示,已***调拨近万册图书到全区的八个农家漂流书屋,充实藏量,该馆还采购了两千册适合学生的**图书,预计晚些时候将上架。与此同时,该馆还将把原来每间农家漂流书屋之间每年进行一次的图书漂流增密至每年四次,目前正在筹备今年第二季度的图书漂流,预计届时还有超过四千册的书籍在全区各书屋间流转。

更丰富的活动还在后头。暑假,金湾区图书馆还依托遍布全区的社区、村居书屋开展题为“我的书屋我的梦”的多达数十项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包括请暑假回家休息的大学生举行“传统文化”(算盘、书法)、“知识讲座”、“阅读分享”、“课业辅导”等活动。

(南都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