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电商蛋糕出炉 你分得一羹吗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昨天,电商达人们被一条**刷屏了。这是8月6日东莞市**正式印发的《电子商务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千呼万唤始出来,每年1.5亿市级扶持资金有了“分蛋糕”手册。今年大热的“跨境电商”,作为7项新增的扶持内容之一加入《办法》;有增也有减,企业*高补贴额从原来的2000万降低到500万,电子商务服务年营业额300万元以上、电子商务销售年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都有机会吃到这份*大的蛋糕。

[分析]

扩大资助适用范围

比对原来的《送审稿》,这份大蛋糕是以电商销售和服务企业留给东莞税收总额返还,正式稿只对企业新增部分税收进行返还,设定了500万元的限额。同时记者发现,正式**的《办法》扩大了资助的适用范围,增加了培育引进结算型电商、支持电商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扶持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强化电商**支持等7项扶持条款,其中跨境电商试点企业*高可以获得100万元的***奖励;对在本土注册和结算的企业***200万元的大手笔奖励,也可见东莞把电商税票和业绩“留在东莞”的心切。

“覆盖面广,扶持针对性强。”松山湖电商协会人士认为,正式稿除了对电商企业本身,还对物流公共服务、支付结算、物流设施供应等公共配套服务进行奖励,实际是鼓励发展电商公共配套,对电商集群式发展更为有利。

[讨论]

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领域的电商代表,巧合的是他们都已经**时间浏览了刚出炉的《办法》,就其中的几个热点结合企业实际展开圆桌探讨。

1

给“人才所得税奖励”点赞

第九条对聘用时间超过1年(含1年)、在莞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按其个人所得税地方财政贡献额的80%给予奖励。

薛诚:(广东天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做社区电商O2O平台)这个办法一**我就看了,电商人才的所得税能有80%的奖励,这是我们所期待的。很多电商企业*缺的就是人才。然而电商也好、O2O也好,都是新的产业,要招现成的人才非常之难,企业都要花很大的力气培养,培养好就期待他留下。80%的个税奖励对人才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这里要点个赞。

李毓:(美蔻美购电子商务副总经理,托管业务包括品牌网络营销)80%的个税奖励方式够大方。东莞一直在做电商人才引进,淘宝大学也在以团队的形式培养人才,除了社会力量以外,还需要**的支持。除了所得税奖励以外,在招才引智这块,还希望**能有更多扶持。

徐进(东莞市尚睿电子商务CEO,100%业务都是跨境电商):从这次扶持来看,可能对我们比较直接的帮助,就是电商人才80%的个税返还。我们招人真的很难,希望政策能够一定程度帮助招才引智。

2

养好本土“老母鸡”

徐进:政策中招商固然很重要,我们作为在松山湖从无到有的土生土长的企业,税票不是发生在美国就是在东莞,肯定会用好东莞的资源。除了简单的资金扶持以外,我认为**对电商还有一个行之有效、两相受惠的扶持方式,就是帮企业引流量,购买流量支持。例如去年镇街也做过,在聚划算买一个“位子”,莞企抱团上去,销售业绩也是很好的,那么企业的团队就会做大,**的税收就上来了。这样给**切实带来好处,也减少资金补助的风险。

薛诚:办法**,对于招引外来电商力度也很大。也有业内人担心,这1.5亿元就是用来招商的。别像俗话说的那样,满地打麻雀,家里丢了老母鸡。东莞看外面的项目觉得特别好,**想招外面的企业,其他的地方也想招我们。我们的项目到浙江和江苏,那里的领导看得两眼发光。“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放在政策上就不大适合,期待**下功夫扶持好家里的老母鸡。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