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掉车牌小圆点 绕道可以躲避电子眼?网传4种闯红灯避拍法交警说都不靠谱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头条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近日,**朋友圈里流传着一种说法:只要处理得当,四种方法可以**躲避电子眼抓拍。这条**被不少网友转发,更有网友称其为路上的“护身符”。是否真有此事?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与南海交警一一核实,交警表示都不靠谱,提醒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存侥幸心理。

交警辟谣

噪“绕道可以躲避电子眼”

网传:电子眼有拍摄范围,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因此可以绕行旁边的车道来避开电子眼。

交警:虽然镜头的覆盖范围会有一定的限制,但对于多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将根据道路的需要使用不同的镜头来对各条车道进行监控。

噪“抠掉车牌中间圆点防抓拍”

网传:车牌上都有个小圆点,会发出微波信号,其作用就是用来与电子眼对焦。因此,抠掉它,电子眼便拍不清楚车牌号码了。

交警:对于闯红灯的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目前采取两种方式,一是数码相机,二是数码摄像机,无论是采用哪种方式抓拍,都是对停车线前后的一定区域范围进行对焦抓拍的,由于是固定的焦距,所以,与传说中的抠掉车牌中间的小圆点无关。

噪“红灯亮后有3秒延迟时间”

网传:红灯亮后3秒,电子眼拍照系统才启动。

回答:该说法不存在。

噪“刚过停止线立即停车,不会被抓拍到”

网传:电子眼抓拍闯红灯行为,需三张图片取证,如果刚过停止线后立即停车,不会被抓拍处罚。

交警:对于车辆红灯时跨越停车线的交通违法行为,系统将连续拍摄照片和录像,视车辆的行驶状况,将作出三种不同的处罚:一、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罚款200元,记6分;二、驾驶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罚款100元,记2分;三、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罚款100元,记2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