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公园何时能建好?市民的公园市民说了算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香蜜公园到底该怎么建?自规划立项以来,香蜜公园建设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福田区秉持“全程开放”的思路,多次开展“开门问计”活动,听取各方意见。

7月31日下午,福田区组织“走进香蜜,献策献计”座谈会,特邀**党派人士走进香蜜公园,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并专门组织会议,听取其对香蜜公园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香蜜公园相关设计公司、农科集团、福田辖区**党派等人士面对面,就香蜜公园的主题定位、设计理念、效果作用、配套设施、建筑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意见建议既包含整体轮廓,又不乏细节提醒,不少意见颇富建设性。

香蜜公园位于香蜜湖农科中心片区,占地约43万平方米。该公园*早由市**2003年规划,去年6月,市***终确定由福田区**建设,并列入2014年市、区**项目香蜜公园的建设,可谓是一波三折。不少旁边的市民盼了十多年,每次都觉得有希望了,结果偏偏还是按兵不动。

这么多的波折,原因有很多,但是归结到底,还是说明大家的意见不统一,不知道这个地方要建成什么样,才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统一意见往往是有难度的。尤其是中心区,如此之大的一块绿地,可以干的事情太多了。究竟如何干,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此番重任交给福田区,既可以说是重任,又可以说是烫手的山芋,做得好是民心工程,做不好就是吃了力又挨骂,两边都不沾。

不过,福田区接手之后,一方面清除里面的建筑,另一方面却也并未着急动工,开始持续进行问计于民。

要为这样开放的态度叫声好,让民众参与到公园的建设,进行*为广泛的意见征集,是重视**的体现,也是解决争议的根本之道。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同时这也体现出了**执政的智慧。

不过,接下来更为考验**的是,如何将这些多方面的意见整理归纳,建设成一个市民们都满意的公园。期待公园能早**建成。

本版采写:福田通记者 李亚坤

摄影:福田通记者 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